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公租房 龙海家园1.6万家庭通过初审

深圳新闻网  2015-01-01 08:26

[摘要] 深公租房 龙海家园1.6万家庭通过初审 龙海家园公租房初审合格认租申请家庭名单昨日公示。公示期为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7日,共5个工作日。市民可登录深圳 在线、市住建局和市租赁网站查看具体信息。

龙海家园公共租赁住房初审合格认租申请家庭名单昨日起公示。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16102户认租家庭通过初审,市民可登录深圳 在线、市住建局和市租赁网站查看相关信息。

龙海家园公租房项目位于前海开发区东端南侧,为前海车辆段上盖保障性住房,共有5024套房源面向公租房轮候册在册轮候人配租。其中,单身446套,建筑面积约35平方米、一房一厅2190套,建筑面积约40平方米、两房一厅2388套,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

配租房源以在册轮候人符合条件的家庭人口数作为配置房源面积的依据。其中单身居民,可选约35平方米的单身和4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2人及以上家庭,可选全部类型的房源。在册轮候人自愿认租低于对应建筑面积住房的,视为其已按标准享受住房保障。基准租金标准为19.8元/月·平方米,物业管理费标准为3.2元/月·平方米。

龙海家园公租房认租申请已于2014年11月5日截止,经初步核查,共有16102户认租家庭通过初审。初审合格名单昨日起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截至2015年1月7日,共5个工作日。市民可登录深圳 在线、市住建局和市租赁网站查看具体信息。公示结束后,市住建局将及时公布终合格认租申请家庭名单及选房顺序和选房安排。

相关阅读:深圳住房保障或覆盖外来务工人员

义务拟尝试“大”招生住房保障或覆盖外来务工人员

在深外来工有望纳入住房保障范围,深圳义务或将实行“大”招生。昨日,市政协召开了2014年度民主党派重点集体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对今年我市8件民主党派重点集体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

相关部门分别就提案提出的建议一一给与回复,内容涉及义务、垃圾分类、收入分配等诸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

若干整合为一个大

进深圳市委会此前提出了《关于严令禁止选拔考试或变相考试的建议》,对此,市局副局长范坤表示,从2015年秋季学期起,市局将严禁民办以考试或任何变相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和招生比例,直至取消特长生招生。

同时,对严重违反规定的,依照有关规定对涉事校长做出处理。

市局在回复中还透露,我市将进一步探索“大”招生,按照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办学水平大致均衡的原则,尝试将现有的若干所义务阶段整合成一个大,大内适龄儿童按意愿选择入读。

此外,关于提案中提出的严查将奥数等各种竞赛成绩、奖励等作为依据的建议,范坤指出,我市不仅要严查将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依据的招生行为,而且还要着力引导社会转变传统的应试观念。

据透露,市局已经与联合制定中生“阳光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学生综合素养成长电子档案,全程跟踪记录学生体质、心里、血液、品德等情况。

目前,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和“阳光评价”已经在部分中试点实施,下一步将在全市中推广。

收入

外来工或将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收入分配一直为社会所关注,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因此提出了《制定“加强版”的深圳国民收入倍增计划》的建议。

对此,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立勋解释,目前,深圳研究起草的《深圳市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深圳发展现状,提出了居民收入倍增目标,拟率先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通货膨胀和绩效考核相挂钩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市住房建设局将按照我市产业住房政策,通过加快发展产业配套住房,改善产业职工住房条件。”杨立勋在回复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提出的探索“新深圳人”客栈服务制度时透露,市住建局将研究拓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有计划分步骤将符合一定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深晚记者了解到,2010年我市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万元,2013年为4.5万元,近年来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人均GDP增长速度均在10%。

按照此增长速度,我市预计可于2018年提前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居民人均收入增长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