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可自助提取公积金 租房提取额度可累积到下一年

深圳新闻网  2015-01-06 07:21

[摘要] 春节,公积金的业务办理量也开始逐渐增多。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公积金获悉,职工可通过公积金网站、热线、银行自助终端自助提取公积金。同时,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提醒,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可累积,缴存职工无需赶在春节前扎堆办理提取业务。

春节,公积金的业务办理量也开始逐渐增多。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公积金获悉,职工可通过公积金网站、热线、银行自助终端自助提取公积金。同时,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提醒,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可累积,缴存职工无需赶在春节前扎堆办理提取业务。

租房提取额度可累积到下一年

随着春节的,公积金提取业务量逐渐上升,而租房提取是办理量大的提取业务。根据相关规定,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深圳范围内没有住房可以申请租房提取,只需要身份证和公积金联名卡就能办。提取额度计算方法是:当前月应缴存额(单位+个人所缴之和)×50%×可提取月份。可提取月份为上次提取的次月至本次提取的月份数,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则为初始缴存月份至本次提取的月份数。

如果不在春节前把上一年的租房提取额度提出来,春节后是否就提不出上一年的额度呢?

公积金的相关负责人强调,租房提取的可提取月份额度可累计,不过期。“根据相关规定,租房提取金额是可以累积的,当年度未提取的剩余额度可以在以后年度累积提取。与租房提取类似,其他住房消费提取当年度未提取的剩余额度,也是可以在以后年度累积提取的。由于春节前办理提取业务的职工增加较多,建议不急于提取的职工,可在业务量相对较低的月份提取。”这位负责人介绍说。

其他住房消费提取可自助办理

市住建局公积金在2012年开通了网站提取,2013年开通了12329热线电话提取,并于2014年11月初开通了银行(建行、招行、中行)自助终端提取。“电话和银行自助终端办理提取在范围内均属首创。”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可通过自助渠道办理的提取业务包括: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退休销户提取。

数据共享使自助渠道提取公积金变得更加高效、便捷。以租房提取为例,根据相关规定,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深圳市范围内没有房产,即可办理租房提取,职工无需提供经过备案的租赁合同和等材料。同时,市住建局公积金业务系统与产权登记部门直接联网进行数据共享,可通过联网核查职工的家庭房产套数,无需职工再到相关部门打印任何证明材料。

需先签订自助协议方可自助提取

住建局公积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想通过以上自助渠道办理提取业务,需先与市住建局公积金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协议签订后即可免费开通服务。

2014年7月1日前签订自助服务协议的职工,须本人登录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根据提示升级协议后,即可在自助终端办理。尚未签订自助服务协议的职工,可到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此协议,或在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办理提取业务的同时签订此协议,签订此协议只需职工本人携带身份证及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即可办理。

市住建局提醒广大职工,住房公积金政策具有长期的稳定性,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办理提取业务。近两年,每到提取高峰期,就会出现“住房公积金将不能再提”的不实传言。有关深圳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办理指南应以官方网站公布为准,勿相信不实传言。

 延伸阅读

深圳公积金归集银行增至7家

北京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首套自住高贷120万

今日话题:首贷结清可申请二次贷 公积金救市有效?

深圳可自助提取公积金 租房提取额度可累积到下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