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京基否认破产传闻 热衷建摩天大楼和城市旧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10 10:06

[摘要] 自佳兆业“破产重组”乌龙事件后,1月8日晚间,网络传深圳京基集团也宣告破产,并称集团家族核心成员已被控制,2015年深圳房地产行业或将陷入危机。

自佳兆业“破产重组”乌龙事件后,1月8日晚间,网络传深圳京基集团也宣告破产,并称集团家族核心成员已被控制,2015年深圳房地产行业或将陷入危机。

昨日,京基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传言并不属实。京基集团并未破产,董事长家族成员也没有被控制。”

相关新闻:

京基集团1994年起家于广东深圳,到目前为止,京基集团已经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商业运营与管理、五酒店与管理、金融、物业管理、高尔夫俱乐部、餐饮经营等多元化产业的综合性企业。

京基集团广为公众所知的是其位于深圳的地标建筑—京基100大厦,该大厦目前是深圳的第二高层建筑

京基集团创立者及董事长为陈华,其在2012年前后被传在澳门赌博输掉京基100大厦而引得舆论哗然。

据公开资料,陈华生于1966年的贫困渔民家庭,到深圳后从建筑工地做小工开始,机缘巧合从接揽一工程开始慢慢介入房地产行业。

在2012年陈华被传赌输京基100大厦后,随后陈华现身辟谣,不过包括媒体在内等业内人士对京基集团的资金链紧张问题多有指向。援引当时媒体对京基集团的报道时称,京基集团在市场上营业模式清晰度不高,酒店、写字楼住宅、旅游地产均有涉足,“什么赚钱就做什么,有机会导向型趋势。”

据称,京基集团及集团实际控制人陈华尤为热衷建设摩天大楼等地标建筑及涉足旧改项目。

京基集团除了建设深圳第二高楼京基100大厦外,京基集团旗下地产公司京基地产2012年在南京签下总50亿元的综合体项目,叫板绿地集团在南京高楼绿地广场紫峰大厦,据悉京基南京摩天大楼项目规划建设高度达到600米。

陈华曾在深圳京基100大厦封顶仪式上放言称,“我的梦想是在未来30年里,京基集团能够在中国大地上兴建10个京基100大厦。”

另外,京基集团对旧改项目也是情有独钟。在陈华当时现身辟谣赌输京基100大厦当日,京基集团便与深圳市政府签下5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土储面积接近64万平方米,并计划在此后的8年时间里在这些项目的总上超过250亿元。

其实,现在的京基100大厦原本就是深圳一个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在2014年11月份,京基集团又顺利获得深圳迄今为止的第二大旧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相当于京基100大厦综合体的4到5倍。而在2013年,京基集团签下的深圳五大旧改项目,总体改造面积达到64万平方米,预计开发总量达到300万平方米。据介绍,京基集团未来五年内仅在深圳地区的旧改建设总规模就达到了814万平方米。

针对京基集团从事的旧改项目,深圳当地不少业内人士指出,京基集团的在深圳的旧改项目众多,既看不清京基集团城市更新项目的运作模式,而大体量的城市更新项目意味着巨量的资金投入,因此也对京基集团的资金状况表示担忧。

京基集团也已经在扩展战略。除了大本营深圳外,京基集团旗下的地产平台京基地产已经进入到包括北京、天津、南京等一二线城市,并在这些城市中拥有多个地产项目。

新消息显示,2014年京基地产全年销售业绩及租金收入达到70亿元,创下京基地产历史高纪录,并且京基地产深圳公司在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金额上分占第四名和第五名。

在2013年由广东当地发布的当年“全省房地产综合实力十强”排行榜中,京基集团第六位,同在这份榜单上的还有恒大、万科、保利、越秀和碧桂园。不过这份榜单并未披露京基集团的资产及财务状况。

根据交银国信与京基集团成立的一款信托计划披露的信息显示,至少在2011年上半年,京基集团的总资产即达到了132亿元,当时流动资产就有10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