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楼中国多 深圳"缺席"全国六大高楼城市

深圳新闻网  2015-01-16 08:16

[摘要] 2014年,全球高楼修建迈上。这一年,无论是修建摩天大楼的数量还是合计高度,中国都。

2014年,全球高楼修建迈上。这一年,无论是修建摩天大楼的数量还是合计高度,中国都。

策划、设计、兴建与经营高层建筑的国际组织Council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CTBUH)新近发布报告称,2014年全球修建至少200米高的摩天大楼共97座,数量创高纪录,这已是连续第七年摩天大楼总数增加。其中中国修建的摩天大楼58座,数量比2013年高出61%。

2014年的全球高楼桂冠由纽约的世贸一号大楼夺走,这座大楼楼高541米。但中国的城市在数量上占有。在合计摩天高楼高度前十位的城市之中,六个都来自中国,分别是天津、无锡、武汉、重庆、广州和南昌。

天津建成的20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多,共有6座。这比菲律宾建造的此类摩天大楼的总数还要多,菲律宾以5座的数量位居第二。在中国国内,重庆、武汉和无锡并列第二,每个城市都修建了4座摩天大楼。

2014年,亚洲国家在摩天大楼工程大赛中稳操胜券。全年76%的200米以上高度摩天大楼都来自亚洲,全球摩天大楼数量多的前四大国家分别是亚洲的中国、菲律宾、卡塔尔和阿联酋。以摩天大楼合计高度衡量,中国、菲律宾和阿联酋分别列全球、第三和第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