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一线城市不会退出限购 沦为地方限制人口政策

中财网   2015-01-17 12:39

[摘要] “限购阵营”再次减员。昨日,厦门 宣布,自15日起全岛取消住房限购措施。截至目前,仍然明确执行限购的只剩下北上广深及三亚,其中三亚并不属于一线城市。

限购阵营”再次减员。昨日,厦门 宣布,自15日起全岛取消住房限购措施。截至目前,仍然明确执行限购的只剩下北上广深及三亚,其中三亚并不属于一线城市

此举侧面印证了日前社科会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其指出,2015年房价将以软着陆为主,限购政策可能全面退出,一线楼市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复苏。

不过,在1月16日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年度红榜上,任志强公开反驳了这观点:“有媒体问我,四个一线城市限购能不能取消?我个人认为不能。因为楼市限购已经不是房地产政策,而成为人口限制政策。”

“如果不直接说话,靠地方 决定,北京(楼盘)早已经不把房地产限购政策作为房地产政策,而把它划到人口控制的政策范围之内。北京正在不断地把一些生存了十多年的自由市场,集市贸易,小商品市场等等统统搬走。”

去年预计进京人数减少10万人。“什么概念?就是在2003年到2014年期间,北京市每年增加60万人口。高一年增加120万人,如果说少增60万,那去年就是有50万。这里可以看到限购政策对一些城市是影响大的,而对四个直辖市或者是以上人口城市,他们已经把限购政策变成对人口的限制增长,而不是对房地产的限购政策,”他如是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