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两年深圳写字楼供应将达顶峰 空置率或承压

房天下  2015-01-20 18:51

[摘要] 高力国际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深圳写字楼供应量开始减少,空置率持续下降,预计从2015年开始,写字楼市场将现几次大的放量,放量将在2016-2017年达到顶峰,写字楼整体空置率或将面临上升压力。

前海金融优惠政策、战略性新兴产业高速发展、重启IPO进程、证监会放宽公司募股条件……在一系列政策性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去年深圳写字楼求远过于供。高力国际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深圳写字楼供应量开始减少,空置率持续下降,预计从2015年开始,写字楼市场将现几次大的放量,放量将在2016-2017年达到顶峰,写字楼整体空置率或将面临上升压力。

深圳写字楼供应

深圳写字楼2010-2016年概况(数据来源:高力国际)

深圳写字楼供应

深圳写字楼2015年新增供应(数据来源:高力国际)

深圳写字楼供应

深圳写字楼2016、2017年新增供应(数据来源:高力国际)

写字楼市场租售市场前景明朗 租户结构变化显著

租赁市场方面,高力国际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深圳全市写字楼的总体供应量约五百万平方米,预估投入市场的写字楼项目约34个。

高力国际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简家宏表示:深圳未来三年写字楼的总体供应量大,但其中近六成的项目均以业主自用为主,未来真正投入市场消化的供应量相对有限。虽则现时中国GDP较先前下降,但深圳GDP仍领先中国。另加上前海租赁需求强劲带动效应,总体而言,写字楼的租赁市场需求仍有很大的空间。在整体市场需求强劲的环境下使写字楼租金水平稳步上升。

深圳写字楼市场以往以销售为主导,租赁为辅。未来深圳写字楼市场的核心区域——福田、罗湖以销售为主的写字楼项目将逐渐减少,可交易的高质写字楼产品稀缺,高力国际预测未来深圳写字楼的售价将仍呈上升的趋势。

现时深圳处于高速的发展阶段,简家宏表示:深圳一直以生产业,IT业为支产业,但随着深圳市政府关于前海合作区以及后海总部经济区的一系列政策的实施,深圳整体写字楼档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500强、国内外企业进驻。目前前海注册的企业不断增多,刺激了对写字楼租赁需求,这些企业以金融企业为主。其次还包括跨境电商等科技、贸易类企业,因而深圳整个写字楼租户组合的结构也相对发生变化。

深圳写字楼供应

深圳写字楼供应

南山区写字楼租金及售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