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佳兆业广州杭州房源被锁 起因为金融机构催债

深圳新闻网  2015-01-23 07:40

[摘要] 继佳兆业在深圳的房源已全部被锁定之外,其在广州和杭州的部分项目也先后遭到主管部门的“上锁”。至此,佳兆业已有8个楼盘、约4000套房源被锁。多家金融机构催债,成为主因。

继佳兆业在深圳的房源已全部被锁定之外,其在广州和杭州的部分项目也先后遭到主管部门的“上锁”。至此,佳兆业已有8个楼盘、约4000套房源被锁。多家金融机构催债,成为主因。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上查询发现,广州佳兆业城市广场和佳兆业天御两个项目显示“查封”状态,共涉及960套房屋。佳兆业城市广场(又名佳兆业盛世广场)住宅未售套数共计680套,住宅已售套数则为83套。据了解,作为目前佳兆业在售的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首批推出1栋、2栋、3栋、9栋。目前,已经拿到预售证的房源,除了已签约销售的、已抵押备案或者仅备案的情况之外,其余销售房源已经被标注查封状态。另一焦点项目佳兆业天御(又名佳兆业天裕园),则有未售住宅280套,也均显示查封、不可销售。该项目是2013年5月佳兆业拿下的“”,实际楼面地价高达22510元/平方米。这个项目由于才刚刚拿到预售证,还未卖出房子。

在杭州房管局主办的“杭州透明售房网”上,位于杭州五常区的佳兆业西溪璞园项目,共计749套、7.95万平方米的房源状态全部为标注红色的“限制房产”,无法销售签约。

这是继2014年11月佳兆业在深圳5个项目2000多套房源被锁定后,另外两个城市出现房源被限制交易的现象,锁定项目为8个、约4000套。

记者了解到,出现“查封”状态的房源,一般原因是债权人因债务分割和资金分配出现分歧,向法院申请查封所致。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向人民法院提请诉讼,要求查封佳兆业相关资产以资产保全。

佳兆业遭遇银行催债,始于郭英成辞任董事局主席。今年1月1日,佳兆业公告称,由于郭英成辞职,触发了一项融资协议包含的强制性提前还款条文,遭汇丰银行要求提前偿还2013年8月份借出的4亿港元定期贷款。由于佳兆业未能准时偿还贷款,因此引发了违约。对此公司也公告称,此次违约可能导致有关贷款融资、债券、股本证券的交叉违约。

而1月12日,佳兆业再次公告称,公司已经得到汇丰银行的豁免通知,汇丰银行宣布豁免因协议违约而促发的提前还款计划,并容许佳兆业制定可行的还款建议及相关方案。

1月9日,光大银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于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保全,请求冻结或查封债务连华普置业和佳兆业,涉资1亿元的银行存款或等值资产。

三天后,工商银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行也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请求冻结大连市佳兆业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5.4亿元的银行存款或者等值的资产。

1月12日,爱建股份公告称,公司子公司爱建信托已经将杭溪隆业房地产(杭州)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提前还款6.5亿元。而杭溪隆业的实际控制人正是佳兆业集团。

正是由于爱建股份的保全资产诉讼,导致杭州五常区的佳兆业西溪璞园项目,共计749套、7.95万平方米的房源状态全部被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