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汽车限购 摇中不买车两年不得再申请

深圳新闻网  2015-01-25 08:10

[摘要] 市交委人士23日就《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交委人士23日就《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个人和单位有效编码有效期如何限定?

答:单位有效编码有效期至当年12月31日,未获得指标的,有效期内自动转入次月配置。

个人有效编码的有效期为3个月。该有效编码未获得指标的,有效期内自动转入次月配置。个人有效编码需要延长有效期的,编码持有人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登录指定网站或者到服务窗口申请延期。编码有效期自资格再次审核通过起延长有效期3个月。申请延期不限次数,未及时申请延期的,编码自动失效。

问:每个指标有效期多长?如何处理?

答:获得指标配置的,可登录指定网站下载打印,或到服务窗口领取。

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申请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

以摇号方式取得的指标未使用的,自有效期届满次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

问:获得指标后,怎么使用指标文件?

答:个人或单位购买小汽车后,应凭指标证明文件和其他有关材料缴纳车辆购置税,持购置税完税证明和其他材料到本市公安交警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此外,单位到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转移登记、共同人变更、外地转入本市的变更、迁出本市后的回迁登记(回迁后即改迁的除外)以及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出租客运、教练、旅游客运、租赁小汽车改变使用性质登记业务,也需要相应的指标证明文件。

问:打算换车,如何申请更新指标?

答:单位或个人需要更新小汽车的,应当自完成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更新指标申请。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本次更新指标申请资格。

问:其他指标的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答:(一)申请。符合《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到服务窗口领取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完整。窗口工作人员受理申请后,申请人留存申请表第三联。

(二)审核。窗口工作人员查验所需证明文件原件并收取复印件及申请表,相关职能部门出具的审核或证明文件复印件应加盖职能部门公章。指标调控管理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申请人可登录指定网站查询审核结果。

(三)领取。通过审核的申请单位和个人,可到指定网站或服务窗口领取指标证明文件。

摇号和竞价流程

市民如需申请参与摇号、竞价,可登录“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xqctk.sztb.gov.cn),点击“我想买车”图标,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个人申请”、“企业申请”或者“社会团体、其他组织”申请类别,然后按要求,填写申请资料。申请提交后,将形成“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表”,并得到一个申请编码。市民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该表格。如果提交后,发现填写资料有误,或计划放弃申请,也可以在线取消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