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0年的龙华是怎样? 特区一体化全面完成

深圳新闻网  2015-01-28 09:33

[摘要] 实现从“龙华制造”到“智造龙华”的根本性转变,全社会研发支出占GDP比重达到4%,建成深圳北创新新,跻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方阵。

500米公交站点全覆盖、新增4万公办、每个都有文体健身场所、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均等化……昨日上午,2015年龙华新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在观澜文体召开,在会上分发的会议材料内,一些加粗的词句让人振奋,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在会上称,今天的龙华,正处于建区以来个发展期,已具备了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条件和实力。

龙华新区管委会主任立新在大会上作了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

2020年总体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4年是龙华新区实现三年大变样的收官之年,各领域频出硕果,预计全年GDP超过1400亿元,增长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70亿元,增长6.3%,达到新区成立以来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357亿元,增长13.6%,增幅全市第三。

姜建军指出,实现新跨越不仅是数量的跃进,更是质量和内涵的全面提升必须以提高质量效益为,坚持化、国际化、法治化、精细化方向,力争到2020年,特区一体化全面完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400亿元,三产比重达到45%,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0%,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生态文明成为特色品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深度转型和全面进步。

有轨电车试验线正在深化施工图设计

立新在报告中从情况、经济结构和发展空间三个角度对新区经济总体走势进行了分析,并据此提出了2015年重点开展的十大计划。在新的计划中,基建、民生依然是重点。交通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龙头,大会提出要推动轨道4号线延长段前期工程开工、6号线加快建设,开工建设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明确改造公交候车亭100座,新增公交自行车网点30个,同时推动玉龙通道、龙海大道规划建设,力争深华快速一标段、新区大道北延段等5条主干道路、38条微循环道路开工。据记者了解,作为道路建设的重点项目—有轨电车实验线已列入2015年市重大项目,现已完成基本勘察,预计下一步将进行网上招标,目前正在深化施工图设计,2015年计划完成车站土建、区间路基、景观绿化、轨道工程、智能控制、供电系统、电扶梯、车辆场等建设。

2020年的龙华是怎样?

创新:

实现从“龙华制造”到“智造龙华”的根本性转变,全社会研发支出占GDP比重达到4%,建成深圳北创新新,跻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方阵。

交通:

每平方公里次干道以上路网密度达到4.7公里,公交分担率达到66%,500米公交站点基本实现全覆盖。

新建、改扩建17所公办中,新增4万个公办,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70%,新增1所高校和3所特色学院。

生态建设:

绿化覆盖率达45%,公园总数达150个,建成“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公园之城”。

水电气:

实现从“喝上自来水”到“喝上直饮水”转变,污水管网、供电保障、重点管道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