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内长的地下商业街明年亮相 与7号线同时使用

深圳新闻网  2015-01-30 09:34

[摘要] 作为国内在建长的地下商业街——华强北地下商业空间项目的建设进展令人瞩目。记者昨日前往该工程探营时获悉,该项目主体结构可于今年3月完工,将于明年与7号线同时投入使用,华强北地下空间将集换乘、地下商业于一体,对促进华强北商圈的繁荣大有裨益。

作为国内在建长的地下商业街——华强北地下商业空间项目的建设进展令人瞩目。记者昨日前往该工程探营时获悉,该项目主体结构可于今年3月完工,将于明年与7号线同时投入使用,华强北地下空间将集换乘、地下商业于一体,对促进华强北商圈的繁荣大有裨益。

华强北地下商业空间与7号线同时投入使用

华强北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为7号线工程的一部分,与7号线华强北段工程同步建设,并将同步投入使用。7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三期工程的重大项目之一,全长30.173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8座,其中换乘站11座。7号线工程起自南山区丽水路,至罗湖田贝太安站,连接西丽、龙珠、车公庙、福田南、华强北、笋岗、田贝、布心等。

“7号线将覆盖城区主要交通拥挤地区和二级交通需求走廊,是连接福田、罗湖和南山就业区与居住区的重要线路,也是深圳原特区内南半环主要居住区与就业区的局域线,对完善深圳市轨道交通网络,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称,7号线备受关注还因为该线路建成后,将经过拥有20万人口的大型住宅区桃源村,并且将串起华强北的地下商业空间,对促进华强北商圈的繁荣大有裨益。

7号线站名(暂定)依次为:丽湖、西丽、茶光、珠光、龙井、桃源村、深云、安托山、农林、车公庙、上沙、沙尾、石厦、皇岗村、福民、皇岗口岸、河套、赤尾、华强南、华强北、华新、黄木岗、八卦岭、梅园、笋岗、洪湖、田贝、太安,新建深云车辆段及安托山停车场。

其中,太安路-八卦岭段(罗湖组团)经由区域为罗湖,区域内生活和就业区密集。八卦岭-皇岗口岸段(福田-华强组团)经由繁华的华强商业,区域北端为电子工业区;区域南端为住宅区,南北向的华强路是福田区的繁华商业街。皇岗口岸-竹子林段(福田-车公庙组团)经由皇岗口岸和竹子林交通枢纽。竹子林-动物园段(南山组团)经由西丽,西丽是区次级商业,是以居住和地区商业为主。

7号线纵贯1、2、3号线,实现地下换乘

华强北地下空间将建成啥模样?华强北地下空间南起深南大道,北至7号线华新站南端。记者昨日前往工程现场发现,华强北地下商业街布设在红荔路与深南路之间的华强北路地下。华强北路地面仍在封路围挡内,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工地上多部塔吊机正在从地下与地面之间运送建材及淤泥渣土。

记者看到,尽管地下三层的工程仍在建设中,但位于地下一层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空间内较为干净整洁,承重的格构依然可以看到钢筋。

“地下空间项目全长约830米,标准段宽28.1米,总建筑面积70530平方米,建设为地下三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商业空间,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地下三层为站台层。”集团7号线分公司经理雷江松介绍,目前位于地下一层商业街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地下二层及三层的主体结构建设也接近尾声,计划3月完成全部主体结构建设,之后将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

作为深圳重要商业圈之一,华强北也将成为密集区,7号线纵贯1、2、3号线,建成后,将与1、2、3号线全部实现地下换乘。

力争成为国家3A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

在繁华的商业圈建设,如何保证给周边商业及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市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华强北工程建设,提出华强北“三个典范”,即“打造华强北依旧繁荣的典范”、“打造安全、文明、绿色的施工典范”、“打造华强北立体街道建设与产业提升双赢的典范”。同时要求在施工期间要保持华强北商业街持续繁荣,尽量减小施工对周边商户的影响。

“为了保持华强北商业街环境整洁,保持华强北商业氛围,施工方始终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放在首位,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压噪音、抑扬尘、绝泥水、靓围挡’为文明施工总体思路,在施工中尽量减小震动、噪音、粉尘等对商户的影响,做到施工中不扰民。”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称,力争把7号线华强北打造成“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诚信工地”。

此外,记者了解到,7号线计划于今年3月实现全线隧道贯通。截至2014年底,轨道交通三期工程中 7、9、11号线68个车站已有39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接近总车站数的60%,三条线车站主体结构平均完成约85%,盾构区间平均完成约72%,累计掘进约100公里。三条线工程进度总体可控,按既定工期推进,计划三条线2016年底开通试运营。而2014年底动工的6号线与10号线,各项建设工作今年将全面铺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