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约到期拒不搬迁 坪山承租户"老赖"被强拆

深圳新闻网  2015-02-05 07:38

[摘要] 2月3日上午,随着龙岗区法院强制拆迁的挖掘机轰鸣,坪山新区石井路口一栋约500平方米的房屋应声而倒。至此,连通坪山新区荔景南路、坪葵路、东纵路、金田路4条道路交通要冲的石井路口有望四线贯通。

 

业主已经同意搬迁,租户合同到期却迟迟不走,坪山民生工程被“钉子户”一拖再拖,无法推进。2月3日上午,随着龙岗区法院强制拆迁的挖掘机轰鸣,坪山新区石井路口一栋约500平方米的房屋应声而倒。至此,连通坪山新区荔景南路、坪葵路、东纵路、金田路4条道路交通要冲的石井路口有望四线贯通。

石井路口人流密集,大货车多,常常发生拥堵,周边居民多次提出希望优化道路设计,合理拓宽路面。为解决这个民生问题,坪山新区启动改造,2013年完成石井路口改造工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但在协商房屋移交拆除过程中,租约已到期的两栋房屋5名临街商铺租户称,搬迁会影响生意,拒绝搬迁交房,让民生工程迟迟无法动工。经多次调解无果,业主只得将租户告上法庭。2014年3月底,龙岗区法院判决认为,业主主张双方租赁关系解除,要求租户从原告的租赁房屋内搬出并支付相关占用费的请求,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予以支持。

租户依然态度强硬,拒绝搬迁,并继续向业主提出无理补偿要求。无奈之下,业主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于是,法院依法将其中一栋房屋承租户“老赖”强制清出并拆除了房屋。但隔壁的承租户彭某某父子俩,仍提出天价补偿金而拒不搬迁。去年10月15日,深圳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要求彭姓承租户尽快履行生效判决,搬离违法占用的房屋,但彭某某父子俩仍然拒绝搬离。

昨日,龙岗区法院联合坪山办事处等10余家单位对房屋进行强制清场搬迁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