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本次降准不会对房地产市场有太大影响

新华网   2015-02-10 09:39

[摘要] 在欧洲央行实施开放QE政策后,许多发达国家跟风而行的大背景下,2月4日央行发布“全面+定向”降准政策,究竟应该在本轮降准中读出哪些市场信号,降准将会激发怎样的市场活力,又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在欧洲央行实施开放QE政策后,许多发达国家跟风而行的大背景下,2月4日央行发布“全面+定向”降准政策,究竟应该在本轮降准中读出哪些市场信号,降准将会激发怎样的市场活力,又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新华访谈》邀请到国家发展学院副院长黄益平做客新华网,进行解读。

降准不是强刺激也不是全面放水

黄益平不认同“放水救市”的说法。

他说,降准降息是货币政策宽松,这是不需要争议的。但是与2008年、2009年的强刺激保增长的大幅度宽松政策相比,无论是货币供应量还是信贷的扩张都远远不及。同时黄益平教授还表示,他预期是货币政策还会有进一步的宽松,但是这个像2008年2009年这样的强刺激不会再来。黄益平说,过去经验的总结得出的一个共同的认识,在经济疲软的时候刺激是必要的,但是过度刺激有很多副作用。今天碰到的很多问题,包括房产价格高,过剩产能很严重,资源利用效率低等等,都和当时大规模刺激政策相关。

本次降准不会对房地产市场有太大影响

黄益平认为本次降准不会对房地产市场有太大影响。因为流动性或者是降息只是影响楼市的其中一方面因素,也就是购买的住房的钱或是多了或是成本低了,但是老百姓会不会去买还受到其他很多因素的影响。经过去年房地产的调整,现在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分化比较严重。虽然降息降准会对提振房地产有帮助,但是目前很多城市房地产开发过剩,供大于求,房价还存在价格下行的压力,在这些城市中房地产就不会存在很大的刺激。但在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往上走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股市低迷反映了者的迷茫情绪

谈到降准后股市大盘连续下跌的情况时,黄益平表示这可能有两方面的因素:

方面因素是这次降准可能低于市场的预期,市场觉得也许货币政策变得更为宽松了,但没有达到者预期。这对于股票市场来说其实就是一种情绪,是对者预期的反映。所以虽然宽松了但是低于者的预期价值,股市是不会涨的。

第二方面,市场对官方的解读产生困惑,似乎一方面在宽松,但是一方面又在不断地说这不是宽松,不是全面的放水,让者产生迷茫情绪,也表现出下一步货币政策到底会怎么样,市场意见有分歧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