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买房需求在高位区间波动 客占比正触底回升

深圳新闻网  2015-02-12 09:07

[摘要] 上月,深圳楼市大有准备过年,开始休养生息之势。全市新房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大幅下降,在逆市的大环境下,宝安新房市场不仅入市量夺冠,成交量也逆势上升,成为全市楼市的焦点。

上月,深圳楼市大有准备过年,开始休养生息之势。全市新房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大幅下降,在逆市的大环境下,宝安新房市场不仅入市量夺冠,成交量也逆势上升,成为全市楼市的焦点。认为,央行新年首降准,有助于楼市温和上行,今年深圳买房需求仍会在高位区间波动,客占比正在触底回升。

供应

上月宝安新房入市量夺冠

据深圳中原地产数据统计,1月深圳新房供应相比去年12月份大降近五成,各区供应量几乎都在下降的时候,唯宝安、光明除外。上月,位于宝安新安的勤诚达22世纪于元旦当天入市,推出了近4万平方米的住宅;位于西乡的幸福港湾,在上月共有近10万平方米的新品住宅入市。

深圳中原地产贺晓丽分析说,目前宝安各区域楼市发展都较为均衡,前几年新楼盘开发集中在宝安区的碧海和滨海,近年来,位于松岗、沙井、福永的楼市发展速度快。比如,福永的御景水岸高层别墅,给福永带来了新的产品线;还有去年开盘的星航华府和怀德公元等项目给福永新房市场带来新景象。沙井的代表楼盘有万科翡丽郡和西荟城等;松岗和石岩,分别有联投东方和宏发世纪城两个项目填补区域商品房市场的空缺。

成交

上月宝安新房交易逆势上升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1月深圳全市共备案新房7288套,面积70.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但仍属2009年6月以来的次高水平。受成交备案延迟影响,1月备案数据基本都是去年年底及元旦期间入市的项目,去年年底的佳绩在1月的官方数据上仍有体现。但从实际供求情况看,1月新房交易已经明显回落,需求情况也不容乐观。贺晓丽称,1月除元旦当周外,其余4周新盘访客指数均处于临界值之下。供应下滑,同时能引起客户兴趣的标志性楼盘减少,致使客户购房热情减退,部分客户分流至二手市场。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粗略估算,1月新建商品住宅实际成交量较12月萎缩了一半左右。从区域来看,宝安区供应量的上升给该区新房成交创造了较大的空间,1月全市7区中仅宝安和南山成交量攀升,其余区域都明显下降。

宝安1月共有20个项目录得成交,勤诚达22世纪二期、怀德公元等4个项目成交量超过200套,另外还有光明1号等3个项目成交超过100套,整个区域总共成交1912套,面积为18.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0.7%。

观点

客占比正在触底回升

据记者了解,上周热的新闻之一就是中国人民银行4日晚6时许宣布了普降和定向降准措施。之后,各地纷纷掀起新一轮“救市潮”的讨论。深圳世联行集团市场研究部赵飞鸿、刘文春等地产研究人员的观点认为,对银行而言,存款准备金率下降提高了银行的,加强了银行进行放贷的意愿,有助于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回升。降准之后,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有望缓解,在政府有意稳住房地产市场的前提下,银行对开发商购房者的贷款需求能进一步满足,从而有助于提高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另外,从世联行统计的数据可发现,深圳改善性需求占比正缓慢抬头,深圳客占比正在触底回升。因此,预计今年深圳买房需求仍会在高位区间波动。

在一片降息降准提振楼市言论下,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有不同观点,他认为当前的楼市面临的核心问题是供大于求,巨量库存难以消化。此时,央行降准降息及地方政府“救市”等政策只能加快“去库存”的燃眉之急,但无法改变当前楼市总体供大于求的本质。当然,各城市间的分化依然是不可避免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