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外地车每月可申请一次"冲禁令"按申报日期上路

深圳新闻网  2015-02-28 09:52

[摘要] 即日起,外地车车主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官方网站,自主申报每月一次“冲禁令”,即在我市限行时段、路段上路行驶。

即日起,外地车车主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官方网站,自主申报每月一次“冲禁令”,即在我市限行时段、路段上路行驶。

今年2月,我市正式实施“限外令”,非深圳核发机动车号牌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于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早上7点至9点,下午5点半至7点半),在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等4个区域内的道路禁止上路行驶。

与此同时,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持有道路运输证件的客运车辆(不含租赁小汽车);粤港、粤澳两地号牌、使领馆号牌车辆等非深圳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进出深圳各口岸的车辆,按照指定路线行驶的不予处罚。

在具体的执法过程中,交警部门推出一系列人性化措施,包括一个工作日只处罚一次;前两次“冲禁令”不予处罚,第三次起罚;对运送危重病人、救助危难的外地号牌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人、驾驶人于24内申报,经核实的不予处罚;提前申报,每月准许外地车“冲禁令”等。

记者昨日发现,深圳交警已在其门户网站(www.stc.gov.cn)增加“非深号牌载客汽车进入深圳申报”入口,外地车车主通过绑定手机号码,提前申报,填写车辆号牌号码、车辆类型、车辆人、车架号后4位、申请日期等资料,即可获准当月在深圳限行时段、路段行驶。

值得注意的是,成功申报后,车主需严格按照申请的日期上路行驶,未按照申请日期行驶的依然会被处以300元、扣3分的处罚。每月一次可以“冲禁令”并不意味着申请后每个月都有效,而是当月申请当月有效,下个月如果仍有需要,应再次申请。

据介绍,申请车辆可以在当日申请,比如中午来深圳,可以早上出门前申请。由于在具体执法中对于违法记录的处理存在时间差,因此在对数据核对时,交警部门会对当日申请当日进入深圳的外地车消除相关违法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