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周边存安全隐患 建飞机观景台应市民需求?

深圳新闻网  2015-03-03 09:27

[摘要] 深圳机场新航站楼每天车来车往,稍有闪失很有可能发生意外。昨天,记者在机场,发现周边一些地点可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沿江高速目前还有市民车辆违停应急车道看飞机。

深圳机场新航站楼每天车来车往,稍有闪失很有可能发生意外。昨天,晶报记者在机场,发现周边一些地点可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沿江高速目前还有市民车辆违停应急车道看飞机。

车停路旁司机抽烟等人

在前往深圳机场离港平台的鹤洲高速收费站出口处,路旁两侧横七竖八地停满了私家车。别误会,这里不是停车场,而是行车道路。在这条限速80公里的道路上停车,显然是不被允许的,那他们为什么在这里停靠呢?“朋友一会儿就到,我跟着他们在这边停一下,稍微等等,一会儿他来电话了我就开去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粤B牌车司机如此回答记者疑问。

据晶报记者目测,下午四点多,收费站出口处两旁的私家车数目粗略估算超过40辆,其中不少车辆是粤B车牌的,也有其它城市的车牌。司机们大多在车内等候,但也有司机下车在路旁抽烟聊天,看起来十分危险。

据经常出入机场接客的的士司机郭师傅介绍,这里违停的情况很严重,甚至不排除有一些是黑车等客。“估计是跟前面离港平台限停3有关系,一些车辆为了贪方便就停在这儿等了,一时半会儿也没人管。”

晶报记者注意到,就在违停的旁边就有醒目的监控违停标示,但现场车辆都视而不见。

地面未设置明显减速带

在鹤洲高速收费站前往机场离港平台的道路,一路都有时速限制标识,如“80公里/”“50公里/”等,但由于前往机场离港平台需要经过两个较急的转弯位,而地面并没有设置明显的减速带,包括如今应用广泛的视觉减速标线,在行驶过程中容易以较高速度驶过而忽略。

转入离港平台,有明确引导车辆分流的安全岛,以及供车辆上下客的停车位,但一些司机在停靠时并没有停在位置上,有的甚至还往道路上停靠,直接开门下车拿行李,晶报记者直观感受到此种行为影响了车辆通行。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晶报记者在此地观察,发现三之内就有近百辆汽车经过。离港平台里有明显的“限停3”标识,绝大多数车辆都遵守了这一规定。

另外,晶报记者注意到,有市民在高架桥上行走,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我们负责巡逻的,每两个会走一趟,引导市民不要往高架桥上走。”负责执勤的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晶报记者。

沿江高速停车看飞机 危险!

昨日,不少市民向晶报反映,深圳机场周边广深沿江高速是一处市民观看飞机的“热门地点”,他们认为这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呼吁相关部门加强机场区域的安全管理。有市民则建议,堵不如疏,既然市民有这个需求,不如设立“看飞机”观景台,满足市民需求,又杜绝安全隐患。

一边尽情欣赏着海上田园风光,还可以观看飞机从头顶飞过的奇景,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可是,很多市民却忽略了这一行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据了解,广深沿江高速开通首日,深圳交警就曝光了部分市民贪图欣赏高速美景,居然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并且特意下车用手机、相机拍摄照片。记者获悉,目前仍有一些市民将车停放在沿江高速的应急车道观看飞机。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高速公路上擅自下车是危险的,并且属于违规行为,沿江高速全段有电子警察监控,民警巡逻车也会对占用路肩进行抓拍,一旦查证将予以严厉处罚。

据了解,车主停车占用高速路路肩,在高速路拍照的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是违法行为,将面临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

■建议

建飞机观景台满足市民需求

网友“大海之子”在网上指出:“跟生命比起来,再美的风景都黯然失色”,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对机场的安全管理,禁止市民在高架桥或者广深沿江高速等危险区域观看飞机。

有市民表示,深圳机场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已经成为了一个地标性建筑,亲朋好友来深圳游玩的时候,总想着带他们去机场观光一番。“既然市民有这个需求,堵不如疏!”网友“如来锦山”观察到,每到都有大批市民搭乘前往深圳机场的公交车去机场观光,他建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相关部门能够考虑建立一个观景台,让市民既能够看到飞机,又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深圳蓝天”提出,在不影响航空安全的前提下,不妨设立一个飞机观景台,既方便市民欣赏飞机,也通过商业营运的方式进行一些航空知识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