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过后租房热 租房陷阱要防范不轻信承诺

新民晚报   2015-03-07 11:03

[摘要] 春节后是租房的旺季,由于务工人员增多,租房需求增多。不过,可能存在的陷阱也较多,准备租房的人需要多留一个心眼。

春节后是租房的旺季,由于务工人员增多,租房需求增多。不过,可能存在的陷阱也较多,准备租房的人需要多留一个心眼。

来上海工作的人对去何处寻找房源不了解,往往通过一些网站查询。目前网上租房市场还处于的“盲区”,发布信息的真假很难甄别。

对本地的房租价格体系不了解的话,如果仅依据价格考量,很容易陷入“转租”的陷阱中。也就是说,骗子往往从房主、中介手中租到房屋,或是短期承租,或是在租赁期届满之时,将房屋低价转租给他人,采用半年付或年付方式骗取租客的钱财。

前两年,法院披露过一个案例:某租到一处房屋,租期半年,月租金2200元。当月,其就在网上发布出租这处房屋的信息,利用伪造身份证、房产证,以每月1800元将房屋租给受害者,并收取其一年的租金及押金。

这是房屋租赁类诈骗中常见的犯罪类型,对于租房者来说,对于网上信息要多问几个为什么,是对于不了解的,还是通过中介门店是大型的连锁店进行交易,这类门店基本上会对户主的信息进行查询。即使出现了问题,也可以追究中介机构的责任。

其次,租房者不要轻信承诺和保证,而应多方核实信息。一方面要听取房屋出售人的陈述,查看其身份证、房产证、户口簿的原件,必要时到相关部门核实证件真伪;另一方面,可以拿着房产证复印件等材料到房地产管理部门、房地产交易查询房屋的登记情况、有无抵押等。

租房客都希望房内的设施齐全些,于是不良房主在这方面打起了主意。比如称可以替租房人装电话和网线,只要把钱给他们就可以,省得租房人自己请假去装。其实,出租屋内电话和网线早就装好了,房主只是把线路拆下来又装上去而已。诸如此类的还有装煤气、热水器等。

还有的不良房东在房内放置一些不能用的电器,等租房客住进去后,说是租房客弄坏的……虽然说并不是普遍的现象,但是对于租房者来说,也是要注意的。

许多人租房时会被征收一笔押金,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一些不法中介公司利用格式合同截留客户押金,所签合同是一年的,中途退房需另找承租人,由此发生租金损失,需扣留一些押金。

中介通常不给租客协商合同的机会,只能口头协定,否则就不租。对短租客来说,比如仅租6个月,如签订了这样的协议,很可能会被强制扣掉押金。对此,租房者也要提高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