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邀学者参与修订物业管理条例

深圳新闻网  2015-03-11 09:50

[摘要] 近期,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问题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市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近日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近期,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问题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市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近日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条例》修订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2013年4月市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盐田区调研时,针对物业管理工作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要求尽快启动《条例》修订工作。市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随即召集市法制办、市住建局等单位研究启动《条例》修订工作,并确定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条例》修订前期调研工作。市住建局分别委托了市住房研究会、市物业管理协会、深圳大学社会管理创新研究所、深圳大学法学院等单位完成了《物业管理和行业自律问题研究》、《业主自治活动和业主大会制度创新相关问题调研》等6个课题研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条例》修订建议稿。

学者参与修订

2014年,市住建局多次组织召开《条例》修订专题研讨会,分别邀请了市中级法院、市社工委、市综治办、市民政局、市律师协会等单位以及各地学者参加。2014年10月,市住建局又全面、深入地征求了各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对《条例》修订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近期罗湖区将启动业主大会社团法人登记试点工作,市常委会和市社工委、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对此高度关注,市住建局正在组织有关和业内人士起草试点办法,争取尽快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条例》修订时予以吸纳。

2015年,市常委会拟将《条例》修订工作列入立法调研计划。市将继续会同市社工委、市法制办、市住建局等单位,积极推进《条例》修订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争取在年内取得实质性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