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如深圳少了1000万所谓的"外地人"将会变成什么样?

深圳寓教于乐  2015-03-11 11:42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3年年底,深圳户籍人口达到了325万,非深户籍人口已达1505万,成为了中国迁入人口多的城市。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3年年底,深圳户籍人口达到了325万,非深户籍人口已达1505万,成为了中国迁入人口多的城市。

设想一下,在这个人挤人的大都市,倘若突然间1000万的所谓的外地人消失了,也就是说,深圳现有的一半的人口消失了!而且是毫无防备!整个城市会变成什么样?你将过上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假如外来1000W人口消失一个星期

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住宿业、餐饮业以及其他服务行业中,外来人口所占的劳动力比重是的。假如他们突然都消失了,那么在个星期内,你可能会有这种感觉:

1、大部分的钟点工、理发师、清洁工叔叔阿姨们都消失了,就连平时那些修车、配钥匙的小摊主绝大多数也都消失了。深圳开始变得不方便和肮脏不堪。

2、很多餐馆因缺少服务员都关闭,不能下馆子吃饭了。

3、很多商店、便利店和超市缺少营业员,超市的收银出口也减少了,线下购买东西变得很不方便。绝大部分快递员也都走了,因此网上买东西只好使用本地的EMS和少量的快递,隔天到变成了半月到。

消失一个月

1、网购成了磨性子的事儿,忍受了半个月的“慢递”终于到了!想要告别这种困境不是不可以,还是有小部分的深圳户籍人员在经营着“隔天到”的快递服务,但前提是你愿意附加比平时贵上好几倍的邮费哦!

2、在所剩无几的餐馆中,老板忍痛提高薪资,招来了一批深圳本地的补缺岗位。为了把多发给员工的工资赚回来,于是餐馆都了,开始要加付服务费了,由于供不应求,服务员的服务质量也明显下降了。

3、由于服务行业大幅减少,人们只好减少理发频率或者学会自己理发,洗车、、修车,各种消失的小技能服务全都自己学起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假如人口消失半年

长达半年的劳动力需求紧缺使得长期提高工资也失去了竞争力,企业生产力低下且入不敷出,因此很多企业难以为继,开始逃离深圳。

假如人口消失一年

1.便利店、餐馆减少70%,商业设施无法获得租金

2、建筑工人减少90%,原本一年可造好的,需要五年才能竣工;原本三年不到即可修好的,需要十年才能竣工

3、随着人口的消失,大量房屋闲置,地价贬值,这也导致了房产抛售崩盘

4、制造业企业流出60%,许多工业用地荒废,转卖却无人接手,只好继续压低价格。

假如人口消失5年后

1、没办法,政府只好把公园、景点、游乐园、运营权等等全部卖掉,再使用各种各样的办法,终于勉强能够维持深圳人民的正常生活保障。

2。由于仍然需要节省开支,政府无法维持大范围的公共交通,于是公车等交通工具开始了分期分段行驶计划。

3、由于关外人口密度下降,商业活动无利可图,于是,一部分原本在关外居住的人向关内区域迁移,另一部分无力搬迁者,则继续居住在没有商业活动、没有公共交通也没什么人烟的关外。

5年后,深圳已经慢慢习惯了突然消失1000万外地人口的现象,重新变成了一个稳定的城市,虽然城市竞争力下降,虽然产业出现了大失血,商业和服务业也不再像先前那样发达,虽然一线城市的辉煌不再,但是深圳仍然挺过来了,仍然可以继续运转。但是,这样真的能持续下去吗?

假如人口消失三十年后

由于收入长期处于低迷状态,在极重的负担下,年轻人不敢生育,开始离开深圳奔向北上广其他大城市谋生,深圳的人口老龄化比例严重增加,深圳从一线城市跌到二线再到三线,你还敢想象这将是怎样的场景吗?

因此,深圳需要各地新迁入人口的支撑才能长盛不衰,这个你曾经痛并快乐着的地方!你舍得她变成一座逐渐死去的城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