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敢闯"许勤宣布深圳打造国际创客

深圳新闻网  2015-03-11 15:58

[摘要] 深圳一直是个“敢闯”的城市,现在,深圳还是个“爱创”的城市。深圳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全国形成了独有的“深圳模式”。深圳创新为什么这么强?

深圳一直是个“敢闯”的城市,现在,深圳还是个“爱创”的城市。深圳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形成了独有的“深圳模式”。深圳创新为什么这么强?3月11日,距离“创客”一词写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不到一周,深圳市长许勤在接受专访时与广大网友分享了包括“创客战略”在内的深圳“创新驱动”发展经验。

深圳正式宣布打造国际创客

美国当地时间3月10日早上,一则写着“MAKEWITH SHENZHEN(与深圳共同创造)”的深圳“创客之城”巨幅广告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这是2015年深圳创客周的主题宣传,彰显了这座城市对“创造”的强烈渴望。

今年两会,“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创新创业者都憧憬着一个即将到来的“时代”。而这个时代,似乎已经在深圳提前到来。

在国际创客手中流传着一张《创客地图》,地图上所描绘的华强北,是全亚洲数一数二的电子元器件集散地,这里的元器件种类繁多,创客们可以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到绝大多数想要的东西,助力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产品。华强北为范围内有创造力的人群提供创新平台。连全球的硬件创新孵化器HAXLR8R都从硅谷搬到此地。

3月5日11时,听完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圳市长许勤谈到“创客”时表示,深圳要为有志于创新的青年提供“折腾”的环境、“得瑟”的舞台。11日上午,在接受网络访谈时许勤再提“创客”,他透露,深圳已经明确提出打造国际创客的目标,“深圳将是全球创客能实践自己想法的强大硬件平台。”

据悉,深圳已经确定要把每年6月份专门设立国际创客周,吸引全球创客。深圳市政府还将着手搭建平台,让创造者与配套商对接,吸引企业支持甚至风投的关注,为创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他们将创新想法变成现实。

3月11日上午,深圳市长许勤接受专访,与广大网友分享了包括“创客战略”在内的深圳“创新驱动”发展经验。

“互联网+”将应用于深圳经济社会各领域

3月5日,“互联网+”概念在今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现身,成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靓丽”的一笔。报告指出,2015年“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为互联网与包括医疗、、物流、金融等在内的传统行业各个领域的融合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将培育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

就在前的3月4日,代表、腾讯马化腾主动向媒体公布了今年上会的四个建议,其中一个建议即是《以融合创新的“互联网+”模式为驱动,全面推进我国信息经济的发展》。

“互联网+”这一概念许勤深表赞同,在今天访谈前的采访中,许勤表示,深圳2008年就把互联网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以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发展迅猛,互联网应用日益广泛,渗透到金融、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他认为,总理的报告把“互联网+”列入其中是有战略意义的,可以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和经济社会各行业结合。

“以深圳为例,互联网可以用于服务电子政务、社区服务、金融、电子商务。实际上互联网创造了巨大的虚拟空间,现实中的东西都可以映射到互联网中去,在虚拟空间创造更多价值,让信息技术更好为人类的发展服务。”

科技带文化飞 将中国文化推向

“创新驱动发展的模式瞄准的是未来。”许勤将深圳这几年的创新成果归功于前瞻的发展眼光和“综合创新生态体系”的建设。

“2008年,经济危机,深圳已经在考虑新一轮经济恢复期增长期有前景的产业是什么。”许勤透露,近年来,深圳逐步确定了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产业以年均20%速度在增长,2014年总规模达1.88万亿元,占到深圳GDP比重达35%。

现在,深圳又开始布局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海洋经济、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着力培育深圳创新型经济新的增长点。

除了在产业发展上推陈出新,深圳还将“创新”的基因移植到文化发展中。许勤说,深圳“科技+文化”的特点突出。“我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用交响乐的方式表达出来,颂到联合国总部去演出,在全球各地各个国家进行巡回演出,传播给全。展现一个开放式的、包容的、创新的文化氛围,吸纳的人类的文化,使深圳的文化有一个创新式的、开放式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