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大户型去化快 或将小幅拉升房价水平

深圳新闻网  2015-03-16 07:18

[摘要] 六年后,两会重提“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对深圳楼市传递出怎样的暖意?深圳商报记者采访获悉,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改善型需求置业者入市积极性高,成交占比持续上扬,或将小幅影响房价水平。

六年后,两会重提“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对深圳楼市传递出怎样的暖意?深圳商报记者采访获悉,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改善型需求置业者入市积极性高,成交占比持续上扬,或将小幅影响房价水平。

改善型置业提前入市

昨日,记者走访了龙华和南山多个楼盘卖场,发现近期大户型去化速度较快。

在龙华一楼盘现场,记者看到售楼员均忙着接待客户,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去年我们这里两房卖得好;今年以来,三房成为畅销产品,客户以40岁左右居多。”在该盘的销控表上,115平方米的户型售出套数较73平方米的户型多出约两成。与之相邻的楼盘一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元宵节之后的几天成交来看,假期造成的“低气压”已经过去,大户型的人气相对较旺。这种现象在南山的多个在售盘也得到体现。

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天,华润城、华侨城公馆、山语清晖等大户型楼盘,均在某日取得销量前三名。春节假期期间,在刚需项目销售为零的同时,仍有4套豪宅取得成交。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前期被压抑已久的改善型群体进入新房市场步伐逐步加快,占比也缓慢回升,目前达到16.2%的水平。二手房改善型需求成交的占比在近半年的时间逐月攀升,研究数据表明,2月份已经达到成交总量的13%,预计3月这一比值仍会继续上扬。

“今年深圳楼市的一大特征就是改善型需求提前放量了,”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说,“大多数改善需求都是把小户型房子售出,置换大户型房子。在大户型二手住宅中,90至120平方米的三房为抢手,此类房子总价不高,改善需求在卖掉小户型房子后,压力相对不大。”

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

在龙华一家楼盘销售现场,季先生向记者表示,两次降息成为其加速置业的主要动力,毕竟购房成本降低了一点,比较而言,大户型的优惠幅度稍微大一些。

按照套总价200万元、首付30%、等额本息30年按揭购房来计算,去年底降息后消费者共需支付167.05万元的贷款利息,较此前节省13万元。而3月1日降息后,贷款利息为158.94万元,再节省8万元。而两次降息,总计节省约20万元的贷款也算得上给已购的房子打了个9折。

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认为,之所以深圳改善型需求提前放量,很大程度上在于货币政策宽松,给置业者带来购房成本的降低。

中投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少明表示,经济疲弱,楼市需求释放不足,是后续刺激性放松政策出台的动力。预期持续降息降准、降低首付比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5年减至2年均可能成为政策放松的选择,房地产板块向上的外部环境向好,后续仍有政策放松空间。预计进入3月推盘加大,成交同比环比均将回升。

或将小幅影响房价

持续上升的改善型需求会对房价造成影响吗?

从去年9月开始,深圳房价连续六个月环比上涨,2月的成交均价较1月继续回升,为27942元/平方米,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进入3月以来,仍然保持这一上涨势头。

“从近几个月成交结构看,高价盘受改善型需求入市影响,成交较好,使得房价出现‘结构性上涨’。”玉家雄如是说,“但是由于改善型需求在深圳楼市总体占比仍偏小,只能小幅影响整体房价水平。”

DTZ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主管伍惠敏认为,2015年相比2014年会有上涨的行情。从现有数据来预测,2015年中、低端刚需住宅的房价涨幅在10%左右,改善型住宅的房价涨幅在5%~8%。

相关新闻

深圳新房去化周期 低于北上广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目前深圳一手住宅去化周期高位回落,降至7.56个月,在一线城市中。

截至3月14日,深圳一手住宅库存为377.7万平方米。去年9月至今年1月,深圳新房存量连续5个月高于400万平方米,去年底几个月成交的快速拉升顺利消化了部分库存。从2月开始深圳新房库存终于降至400万平方米红线以下,较去年11月的历史点下降了86.4万平方米。

目前深圳的去化时间在几大重点城市中短。天津去化时间在各大城市中仍是压力的,消化目前的存量仍需耗时27个月。广州、杭州和武汉处于第二梯队,去化时间在12-16个月之间。深圳、南京、上海和北京则处在第三梯队,去化时间都在10个月及以内。一线城市住宅市场发展成熟,存量控制相对稳定,需求也有一定的保障,去化压力相对二三线城市偏低。

 延伸阅读:

解读不动产登记大户型二手房供应将大增

二手房尚未出现抛盘潮 楼市大户型需谨慎

2014年第四季度 深圳大户型销售增两倍

大户型撑不住再降20万抢客户 开启通道

深圳率先探索保障房补偿机制 偏远地区可享大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