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岗这"十大亮点"成为全国示范区

深圳新闻网  2015-03-18 10:43

[摘要] 作为深圳东部发展轴上的产业大区和大区,龙岗在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先进城区进程中,始终将社会建设摆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经过不懈努力,龙岗社会建设工作结出了硕果,逐渐形成“十大亮点”。

2014年,龙岗区社会建设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图为宽敞的南岭村社区服务。

作为深圳东部发展轴上的产业大区和大区,龙岗在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先进城区进程中,始终将社会建设摆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经过不懈努力,龙岗社会建设工作结出了硕果,逐渐形成“十大亮点”。目前,龙岗区社会组织总数已达1258个,数量为全市各区多,建成109个社区服务,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实现全覆盖,并被授予“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称号。

3月16日,深圳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陈东平带队到龙岗调研社会建设工作。他先后到南岭村社区服务、龙城街道尚景社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龙岗区基层“织网工程”与智慧城区的建设情况,随后与龙岗区社工委、区民政局、区团委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区领导熊国伟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4年,龙岗区大力推进“六区一城”建设,全区社会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并形成了社区组织发展迅猛、社会工作走向专业化、企业社会工作实现规模化、法治建设扎实推进、社区治理“一核多元共治”、信访调节司法确认、社区服务全覆盖、梳理权责清单、平安龙岗建设、民生实事居民做主的“十大亮点”。其中,建成“科技围合”城中村小区73个,该项目获“公安部基层技术革新一等奖”。

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首批企业社会工作试点城区、2014中国十佳法治化建设城区、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区——这些都是近年来龙岗区在社会建设方面获得的荣誉和称号。同时,信访调节司法确认、劳动纠纷源头治理、文明美德传播建设等多项社会建设创新机制获得国家、省、市等上级单位的关注和肯定。其中,“信访调节司法确认”和企业社会工作被确立为市社会建设“风景林工程”盆景培育项目。

“龙岗区社会建设工作规模大、成体系、有亮点。”市社工委领导一行对龙岗区社会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龙岗人口基数大、社区多、战线长,社会建设工作存在难点,但在街道社区具体工作中仍有亮点。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陈东平表示,南湾街道在“织网工程”建设过程中建章立制,对全市其他区具有借鉴指导意义,可在充分审视后进行推广。陈东平建议,龙岗区在区级平台大数据运用,以大数据为基础和支撑开展各项基础公共服务等方面要进行进一步探索研究,争取把大数据发展成工作强有力的推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