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沿线房租不起 月租2400元以下单身难觅

深圳新闻网  2015-03-19 15:31

[摘要] 据记者调查,近日许多房客抱怨房东开始涨房租,并且涨幅较大,一时难以承受。正诚房屋管家透露,3月以来,宝安许多区域的租金在春节后普遍有8%-10%的涨幅。是沿线,月租2400元以下的单身基本难找。

据记者调查,近日许多房客抱怨房东开始涨房租,并且涨幅较大,一时难以承受。正诚房屋管家透露,3月以来,宝安许多区域的租金在春节后普遍有8%-10%的涨幅。是沿线,月租2400元以下的单身基本难找。

沿线租金上涨快

“现在租房太难了,在沿线找到就更难了,月租2000元以下的单身根本就找不到。”正准备在宝安口沿线租单身的女生向记者诉苦说,现在想在口租个像样的单身,月租没个2500元,基本上没戏,单身租金普遍要2400元以上。

据记者调查,在滨海的沿线两室套房一般租金都涨到了4200元-46000元/月。碧海靠口的一室一厅房源,租金也都涨到了2500元-2700元/月。正诚房屋管家市场研究总监吴宗伟坦言,春节过后,很多房东都要求,租金普遍涨了200-300元。宝安租房价格较去年底又有至少两成的涨幅。

租金上涨或致换租潮

在南山科技园上班的房客先生近正在愁着换房子。他原本和两个朋友在宝安体育馆的幸福海岸租了一套三房一厅的房子,租金为每个月4800元,房子将要到期了,房东要将租金涨到5300元。谈到此事,先生很无奈,“房子的装修、家具和电器都很旧,一年还要多交六千块,快抵上我一个月薪水了,真的很不划算!被逼无奈,我和舍友准备搬家。”但先生发现找房子的路并不顺畅,他们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房子可真难找,托朋友介绍、网上搜索、找中介服务,都没有找到租金较为合理的房子,只能慢慢找下去。”先生说,“万一找不到,坏打算是去租民房。”

吴宗伟分析称,出现租金上涨,对租金价格较为敏感的租房者会倾向选择换房,选择租金相对更低的,这就可能导致短期内市场出现换租潮。而对租金相对不敏感或者对区域性要求较强的租房者来说,只能“忍痛”续租。而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未来几个月宝安租房市场的房屋供应会紧张,租赁市场会更加“热闹”。

业内人士认为,宝安房屋租赁市场有较明显的周期性,务工人员返深、大学生毕业实习等都是影响房屋租赁市场的重要因素。此外,随着物价上涨和房屋供应关系的紧张,租金也会有相应的上涨。热点因为存在较大的租房需求,成交量一路飙升,租金上涨动力较强,预计短期内租金上涨或产生新一轮换租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