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深康站旁有人圈地种菜 百平空地变"菜地"

深圳新闻网  2015-03-23 09:43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福田区深康站的一块绿地,近期被人占用作为菜地,居民表示,既然规划是作为绿地,就不应被私人占有,而且菜地平整过程中造成大量扬尘,也污染了环境。目前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方面已经介入此事的处理。

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福田区深康站的一块绿地,近期被人占用作为菜地,居民表示,既然规划是作为绿地,就不应被私人占有,而且菜地平整过程中造成大量扬尘,也污染了环境。目前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方面已经介入此事的处理。

近日有市民向深圳商报反映,在2号线深康站的B、C站中间有一块数百平方米的绿地,由于尚未进行整体规划,一直是一片荒草地,近期有人将这里逐块平整,变成了一格格的菜地,有的地里已经种上了蔬菜。该市民表示,这块地位于站,本来的规划是一片绿地,但是相关部门迟迟没有进行改造,现在竟然变成了菜地。

昨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看到,由于荒地被平整了,地面全部是黄泥,现场尘土飞扬。数百平方米的空地上,被划分成了数十块不同面积的小格,大部分是长方形的,有的地方也被划成了三角形。浇水、锄地、播种,多位市民在现场忙的不亦乐乎。一位正在播种大蒜的女士向记者介绍,她是近期看到有其他邻居在这里种菜,也赶紧过来“占”了一块菜地,由于来的比较晚,她只“圈”了面积较小的一块菜地,这里的菜地多是居民自己占据的,就是近一周时间开始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香蜜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一周前街道领导巡查过程中,就发现这块空地遭多人占据,近几天也有居民投诉。“他们种菜的行为不但占据了绿地,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表示,这块地就是安托山公园的边坡,存在落石的风险。

据介绍,位于深康站B、C出口的空地在初的规划建设中,系地属南山区的用地,然而在站建成后,又划归福田区管理,所以才导致规划不明朗,一直闲置的情况。目前香蜜湖街道办方面已经将菜地占据的情况上报福田区城管部门,下一步将开展全面清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