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首届《鹏城论剑》门窗幕墙系统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5-03-27 10:41

[摘要] 2015年3月14日上午,“首届《鹏城论剑》门窗幕墙系统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深圳七星湾游艇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6名参赛幕墙设计师从两千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金灿灿的奖杯,分获优胜奖和新锐奖。

2015年3月14日上午,“首届《鹏城论剑》门窗幕墙系统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深圳七星湾游艇会隆重举行。来自不同地区的6名参赛幕墙设计师从两千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金灿灿的奖杯,分获优胜奖和新锐奖。

颁奖现场,蓝波绿建集团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大赛收到了很多高质量的作品,因为这是届,还有许多经验值得总结,相信第二届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社会响应,更希望幕墙设计师在这个平台上找到发挥才能的舞台。也许举办三届以后,大赛能够成为中国幕墙设计师加分的一项荣誉。”

安泰结构胶市场总监邹珍美表示:“大赛是行业内有意义的活动,是主办方和冠名企业的一次联合创新活动,它不仅关注了一线设计师的能力,而且关注了他们的生活,门窗幕墙设计们的作品为我们的建筑设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安泰结构胶的品牌度与业绩也随着大赛的开展有了大幅提升,在发展上获得了很大的收获。2015年,安泰会继续支持第二届大赛系列活动的开展,希望幕墙设计师有更多的精彩作品奉献。”

大赛评委刘健也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健认为:“作为大赛评委,我觉得做这个活动出发点很好。幕墙行业在建筑中位置很高,但是设计师的位置相较别的设计师,如土建设计、内装设计等,社会地位相对偏低,大赛可以提高业界对幕墙设计的认识,包括对幕墙设计的技术水平和含金量的认识,这样有利于培养门窗幕墙行业设计精英,挖掘人才,对企业和个人发展都有好处。参赛的部分作品还是蛮不错的,从我们常用的幕墙设计,能够发掘一些亮点出来,值得欣慰。希望下一届的竞赛方案可以做得更专、更广、更新颖。”

本次系统设计大赛,是中国以“门窗幕墙系统设计”为概念的大型技术交流竞赛活动,由沃二一门窗幕墙网、蓝波绿建集团主办,安泰结构胶冠名。大赛自2014年7月开赛至12月20日截稿,历时5个多月时间,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原创门窗幕墙系统设计作品2000多套。经过的激烈角逐,终评审评定了3名优胜奖和3名新锐奖。大赛主办方沃二一门窗幕墙网总监张志华认为:“本次大赛虽然收到了2000多个报名及2000多份参赛作品,由于大多数参赛者没有严格按照参赛作品的要求进行投稿,大赛组委会经过严格筛选,从300多套符合参赛要求的稿件中进行评选。从参赛者的投稿质量和数量来看,凸显了国内设计师的现状:一方面是工作繁忙,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参赛作品的整理;另一方面是国内设计师对系统设计的理念还不够成熟,对如何体现“系统”设计还没有十分清晰的概念,导致工程设计的工作量繁重和臃肿,和发达国家的幕墙设计水平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

仪式,蓝波绿建总裁徐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副总工程师、大赛评委刘健,安泰结构胶市场总监邹珍美,沃二一门窗幕墙网总监张志华分别为优胜奖得主杜亚琴、苏泉、刘志惠,新锐奖得主永辉、高文焘、陈贵明颁发了证书、奖杯与奖金。颁奖结束后,幕墙精英与“微酸”女嘉宾乘坐七星湾游艇会的帆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本次大赛划上句号。

陈贵明:XT—01框架幕墙系统

永辉:XT—02单元式幕墙系统

高文焘:XT—07光伏发电系统

优胜奖:

杜亚琴:XT—01框架幕墙系统

苏泉:XT—02单元式幕墙系统

刘志惠:XT—07光伏发电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