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地产股高开低走 分析人士看淡地产股表现

深圳新闻网  2015-04-01 10:04

[摘要] 在多部门联手下发房地产新政刺激楼市之后,周一的房地产板块昨日表现出人意料,大部分个股紧随大盘走势高开低走,甚至在收盘时以1.69%的跌幅位列行业板块涨幅榜倒数。业内分析师认为,鉴于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新政对公司成长和业绩增长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不太看好其后市发展空间。

在多部门联手下发房地产新政刺激楼市之后,周一的房地产板块昨日表现出人意料,大部分个股紧随大盘走势高开低走,甚至在收盘时以1.69%的跌幅位列行业板块涨幅榜倒数。业内分析师认为,鉴于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新政对公司成长和业绩增长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不太看好其后市发展空间。

近百只房地产个股收绿

从盘面上看,昨日除了荣安地产和深深房A两只房地产股票强势涨停之外,大部分房地产个股紧随大盘步伐,高开低走。截至收盘,只有16家房地产个股收红,有近百只房地产个股下跌,其中跌幅的是格力地产和滨江集团,跌幅分别为5.01%和4.22%。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个股均以飘红2%以上开市,当日振幅高达6%以上。整个板块跌幅达到1.69%,在行业板块跌幅榜中高居榜首。

政策面上,前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为20%。财政部、国税局也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刺激楼市流动性。当天午后,房地产股已经提前飙升,整体上涨3.85%,有10只地产股涨停。但这一辉煌表现并未能延续,在新政出台后,房地产个股股价反而“见光死”。

分析师看淡地产股表现

普度总裁叶春晖认为,新政对房地产行业不太可能会有深远的影响,不太可能再出现之前的“购房潮”,“当然,有可能会有部分之前买不起房的人,在近的资本市场上赚够了钱去买房,但这毕竟属于比较少数,还是有很多刚需人群买不起房。”叶春晖还分析,政策对房地产板块的走势会有一个短期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房地产个股的股价还是要回归到合理的位置的。“在这么好的行情中,房地产板块前段时间还滞涨,也充分说明了者们的眼光和心态。”

在房地产板块中,叶春晖比较看好如北京、深圳等发达地区的个股。“它们有可能因为特殊题材如土地转让受益、商业规划等原因,具备空间。但在其他行业中有的个股更多,因此对比起来地产股并没有。”

深圳市前海金信达有限公司总监金少华也表示,新政对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前景和业绩影响都不会很大。“毕竟整个行业的十年已经告一段落,很难再有这种超出预期的发展。目前的房地产空置率比较高,要消化也需要一个过程。这个政策利好对于大部分房地产企业来说都是影响甚微,只对小部分具有一定行业地位,营销能力不错的公司影响略大一些。”

对此,金少华建议,者选择房地产个股时,需要寻找质地、资金面都比较好的公司,尤其是具备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持有其股票可能会得到比较好的。“但是,对于大部分房地产个股来说,只适合作为阶段性的标的。如果中长线持有的话,很可能市场给的没有预期那么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