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7号线开始铺轨 明年底将开通试运营

深圳新闻网  2015-04-02 07:35

[摘要] 7号线工程又传喜讯。记者昨日从市集团获悉,7号线塘朗山隧道成功铺设了首幅轨排,标志着7号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计划今年内完成全线铺轨。

7号线工程又传喜讯。记者昨日从市集团获悉,7号线塘朗山隧道成功铺设了首幅轨排,标志着7号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计划今年内完成全线铺轨。

7号线起自南山区丽水路,至罗湖田贝太安站,连接西丽、龙珠、车公庙、福田南、华强北、笋岗、田贝、布心等,全长30.173公里,线路布局呈“V”形,是深圳市轨道交通三期工程的重大项目之一。全线均为地下线,设车站28座,区间27个,并建设深云车辆段及安托山停车场。

全线连接居民密集区及皇岗口岸、华强北等繁华商圈,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深圳市的轨道交通网络,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7号线将采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城市快速铺轨成套技术”。该成套技术共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不仅可提升轨道铺装及钢轨焊接质量,而且将显著提高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7号线预计2015年底可实现轨通,2016年底开通试运营。

 延伸阅读:

106项工作勾勒深圳交通新蓝图 多条延长线将动工

优惠通道闸机设置太少? 深圳:有望在全线推广

深圳7号9号11号线车站主体结构月底封顶

蛇口居民的期盼:9号线走Y线一条腿迈进蛇口

标签:深圳7号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