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套房首付可能高于四成

深圳新闻网  2015-04-02 08:07

[摘要] “暂未接到上级部门通知,但有声音说深圳可能不按新政的标准执行”,昨日,某国有大行个贷业务人员向记者透露了此消息,考虑到央行新政强调“因地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且此前有深圳二套房首付七成区别于全国六成的先例,结合深圳市场现状,深圳二套房首付有可能高于四成。

“暂未接到上级部门通知,但有声音说深圳可能不按新政的标准执行”,昨日,某国有大行个贷业务人员向记者透露了此消息,考虑到央行新政强调“因地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且此前有深圳二套房首付七成区别于六成的先例,结合深圳市场现状,深圳二套房首付有可能高于四成。

银行未接到通知

昨日,记者采访了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两家国有银行的个贷经理,均被告知“暂未得到上级部门的通知”,深圳新政尚未落地。其中,某国有银行个贷经理向记者透露,业内有传闻称基于深圳楼市现状,银行或可能不按新政的标准执行,深圳二套房首付或高于四成。另一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因为此前有先例,深圳存在差异化执行新政的可能性。

据了解,按照市政府要求,人民银行深圳支行于2013年10月31日发布《关于调整深圳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对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做出调整,对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出了新要求,即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当时二套房首付比例为不低于60%。

深圳政策应宽松还是趋紧?

教授郭田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此次二套房首付下调可谓房贷政策由态向常态的回归,有利于释放自住型及改善型购房需求,以改善民生、稳定经济。他认为,像北京、上海、深圳等购房需求旺盛甚至房地产持续过热的城市可考虑不下调首付比例,同时,银行亦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灵活调整。

融360分析员袁媛则持不同的观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信贷风险需高度关注,而长三角、四川、内蒙古等地按揭房贷违约风险也呈现升温趋势,这些因素使得银行在制定政策时将保持审慎、保守的态度,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放松程度或有限。对于三四线城市,有可能执行的二套房政策为首付五成以上,利率为基准上浮5%以上。而相比其他城市,一线城市的二套房政策将更为宽松。”

具体深圳政策如何落地,相关部门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当中,深晚记者将继续跟进。

相关新闻

深圳昨起执行普通住宅两年起政策

 深圳昨起正式执行购房营业税“5改2”。4月1日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发布公告称:“其已根据政策变化对房地产交易税费征收系统进行了调整,将系统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计算前置条件之一购买住房年限是否满五年改为购买住房年限是否满两年。”

3月3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发布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公告指出,纳税人无需到税务机关办理销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优惠事项,产权登记在办理产权过户事项时会采集纳税人转让住房申报依据并传递至税务局系统,由系统自动做处理。

二手房营业税“5改2”政策正式执行后,将节省一大笔营业税开支。以一套评估价300万元的二手普通住宅3年房为例,新政后可节省300万元×5.6%=16.8万元的营业税。

 延伸阅读:

央行支持二套房首付比降至5成 业内称库存压力仍偏大

第四轮救市潮来袭 深圳二套房贷首付或降至5成

银行业内人士:二套房贷首付或可降至三成

新政鼓励买房也鼓励卖房 二套房贷款松绑政策超预期

【太!】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 营业税五改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