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佬抢搭楼市新政头班车 孙宏斌暗示全面

新闻晨报   2015-04-03 10:01

[摘要] 楼市新政后,是不是到了买房的时机?本周,很多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不过,有两个人已经出手,一个人是马明哲,还有一个人是孙宏斌。

在楼市新政后,是不是到了买房的时机?本周,很多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不过,有两个人已经出手,一个人是马明哲,还有一个人是孙宏斌

昨天,中国平安宣布,收购国内第六大房企碧桂园将近10%的股权,高调进军国内房地产行业。

与此同时,孙宏斌有意全面提高上海项目的价格,其宣布七天不,暗示一周后,融创可能。

马明哲入股碧桂园

平安此举被解读为抄底楼市。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无论从股价和估值来看,地产股目前都很具有价值。

昨天,碧桂园公告,中国平安[微博]附属公司以每股2.816港元收购碧桂园22.362亿股,认购股份占碧桂园经认购事项扩大后股本9.9%。此番认购后,中国平安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碧桂园目前股东为杨惠妍,持股占比约60%。中国平安认购后,杨惠妍持股占比降至53.6%。

平安此举被解读为抄底楼市。中国平安发言人表示,平安参与碧桂园的增发是看好该公司的发展前景和增长。而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无论从股价和估值来看,地产股目前都很具有价值。与其他地产企业相比,碧桂园土地储备主要位于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在楼市高库存的背景下,生存状态和融资难度都是相当严峻,所以对于平安入股相当期待。此次为了吸引平安入股,碧桂园还给予平安10%的股价折让。

平安从保险跨界地产,仅仅是为了抄底,还是有更多的想法?据业内人士透露,平安已经发布了“医、食、住、行、玩”五大板块的布局,在这个布局中,平安希望借助于金融平台,打通各个产业平台,比如用平安金融为地产项目融资,向平安的客户销售物业,由平安银行提供贷款。虽然平安已经推出了平安好房、平安不动产等,但是地产开发的速度还是停留在业余水平。此次结合碧桂园,平安有望更全面地打通金融+地产的模式,同时,在已经十分成熟的碧桂园项目中引进社区金融服务。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平安在房地产行业的,无论是速度还是规模上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在住宅、商业、物流、养老地产等领域均有所触及,其中在土地市场的大幅扩张更是显示其庞大的地产雄心。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年末,平安性房地产的规模是182.64亿元;而2014年8月至2015年2月,平安不动产实际已经投入超过300亿元进行扩充土储。此外,作为早抄底海外房地产的中国金融企业之一,中国平安还参与了多起海外并购交易。其中,该集团先后将英国劳合社大楼、伦敦大楼TowerPlace纳入旗下,并在近期先后参与竞购德国柏林波茨坦广场的18栋大楼,以及价值近90亿澳元的澳洲地产公司Investa。

孙宏斌计划全面?

孙宏斌常用的策略。去年年底,市场就曾经传闻,融创计划全面。

就在购房者还在犹豫之时,孙宏斌已经将提到了议事日程,或成为新政后,全面的开发商。4月1日晚间,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在上海启动“春雷行动”,承诺在4月6日前暂缓。据上海融创相关人士表示,暂缓和楼市新政对于促销效果明显,其在上海的多个楼盘都出现了买房潮。有购房者看房后三个就下定,也有消费者一次性付款购房。

“”是孙宏斌常用的策略。去年年底,市场就曾经传闻,融创计划全面。当时,流传于网络的一份《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关于要求各项目调整售价的通知》显示,融创各项目将从明年1月1日起,对销售价格进行5%-10%的上调,各区域公司的终调价方案将于12月20日前报到集团审批。当时,针对该调价通知,融创媒体负责人表示:“集团确实有意向,具体调整幅度还未终确定。”该人士进而介绍,调价幅度以及实施时间还需各区域公司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但调价的大趋势已确定。

承诺不’ 是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希望通过饥渴营销提振人气,有一箭双雕的意思。”上海中原有关分析人士指出,开发商推出不行动,一方面吸引部分还在犹豫的购房者下单,另一方面也为做好铺垫,现在就看消费者买不买账了。“如果新政后,销售势头提升,清明节后的可能性很大。”该人士透露,前十大地产公司中的一些已在制定方案,一些房企已经减少了优惠幅度。

[记者手记]

“”还为时过早

本周是从房地产新政开始的,本周一,央行[微博]、银监会、财税出台了信贷、财税政策,为楼市松绑。政策发布后,购房者很高兴,买房的门槛一下子降低了不少,成本也降低了很多!开发商更高兴,需求如果能够释放,那么压在手里的天量库存终于可以脱手了。

所以,从逻辑上来说,开发商要,前提是库存被大量消化,供求关系得到逆转。当然,在楼市里摸爬滚打多年的房企很熟悉消费者的心态,被房价上涨搞怕的购房者依然担心房价重新进入上升通道,所以拿出饥渴营销术“以退为进”。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能看穿开发商的把戏,“承诺几天不”的开发商始终也没有底气“承诺几天内一定”。

马明哲买碧桂园孙宏斌要,虽然表面上没什么关系,但是在一卖间,我们还是可以看出端倪。马明哲可不是按照市场价格买的碧桂园,他是打了九折的,这说明房企对于资金的需求有多强烈。碧桂园是这样,孙宏斌的融创也不会有太大的不同,大家都急于回笼资金,在目前的市场里,现金是道,此时谈太早了!

很多人说,周一的房地产新政回到了五年前。当年的宏观调控政策落地前,房价涨成一片,者蜂拥而入,这是开发商怀念的年代。部分政策回到了当年,可是楼市已经不是那个把猪都能吹上天的市场。首先,天量库存难以消化,部分三四线城市存销比超过了30个月,这意味着即使没有新的供应,也需要三年多,才能消化已经造好的房子。很多烂尾楼已经出现。更严重的是,这些城市新增需求已经相当少。其次,楼市的利润大幅下降,很多开发商转行了,主要原因就是造房子成本越来越高,这本身是符合经济规律的,一个行业利润于平均利润率,必然引起过度,终趋向于平均利润。重要的是,新政策充分考虑了各地的情况,分类调控,保障刚性需求,抑制。

楼市新政已经启动,期待为成熟的房企插上飞向未来的翅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