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政后深圳开发商明显 中国首付全球应再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4 09:24

[摘要] 新政一出,房地产市场彻底沸腾了,开发商封盘、二手房业主一夜翻脸要返价、购房者急了、媒体都忙晕了,新政后的深圳楼市热闹非凡。咱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3月30日,继央行发出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的通知后,财政部接棒“发声”,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通知中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与之前的5年限制相比,大大放松。

新政一出,房地产市场彻底沸腾了,开发商封盘、二手房业主一夜翻脸要返价、购房者急了、媒体都忙晕了,新政后的深圳楼市热闹非凡。咱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邓志旺:

央行二套房贷款下降至4成,对于深圳楼市会产生比较大影响。整体而言,深圳楼市需求主要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置业,第二部分来自改善型需求,其中,改善型需求占比较大。由于改善型人群苦于首付比例较高,改善型需求并没有得到释放。新政落地,将给深圳带来大量改善型需求释放,开发商根据目前形势,应该会做出一些价格方面的调整。深圳今年整体成交量会呈现量价齐涨局面,价格上涨会体现得比较明显。

泰富华副总经理 吴娟:

央行此番动作,其实是“去化”的体现,也是在释放房地产“市场化”的信号。对于深圳而言,购房者置业之后,基本上5年时间,随着家庭结构改变,会出现二次置业需求。其中,二套房贷款下降至4成,降低了改善型置业门槛。从天峦湖项目本身反应来看,新政消息释放的第(正常周二,并非节假日与),客户上访量明显增加,包括昨天一对老夫妻次过来看房,就直接选定了一套房。另外,深圳作为一线城市当中经济有活力的城市,中产在不断迅猛增长,其需求旺盛。同时,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很大。

深圳特区报资深记者 刘婧雯:

开发商价格调整是大势所趋,对于购房者而言,需要保持理性态度,置业无论是居住还是,都不应只听开发商一面之词。深圳置业,还需分区域看待,福田、南山、前海、龙华等热点,基本上有价格支撑,可以重点考虑。

业内资深 尹香武:

中国首付全球,应继续降低。央行通知,有一套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购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40%。用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20%;有一套房并已结清贷款再申请公积金购房,首付30%。中国购房首付全球,房贷利率也处全球高位。相信首付、房贷利率都将再降,这只是开始,好消息会越来越多!

力高地产集团营销总经理助理兼营销总监 唐日民:

继“二会”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给房地产市场利好的政策有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继而今日:一、央行发布:“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1.商业贷款: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2.公积金贷款: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为30%。);二、财政部发布:“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利好的2大政策,正是对“二会”定调方向的实质性落地,加大了对刚需市场和市场的支持力度,后续我们预期市场将会有明显的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