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鹏下沙第二轮分房工作启动 新增签约居民44户

大鹏网  2015-04-08 09:24

[摘要] 截至4月3日,大鹏下沙新村阶段分房工作圆满结束。346户下沙搬迁居民按序选取属于自己的心仪房屋。与此同时,新一轮的分房准备工作也有了新进展。据下沙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44户居民完成了相关签约手续,并进入了下批选房的公示阶段。“目前签约人数还在增加,第二阶段分房居民户数有望突破50户。”

截至4月3日,大鹏下沙新村阶段分房工作圆满结束。346户下沙搬迁居民按序选取属于自己的心仪房屋。与此同时,新一轮的分房准备工作也有了新进展。据下沙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44户居民完成了相关签约手续,并进入了下批选房的公示阶段。“目前签约人数还在增加,第二阶段分房居民户数有望突破50户。”

据介绍,目前进入公示阶段的第二批选房居民,预计今年5月下旬可以分到房。待分房结束后,大鹏办事处将为居民办理入住手续,下沙居民有望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入住下沙新村安置区。

按照下沙办的统计,目前已完成签约,且已选房或轮候选房的下沙搬迁居民户数约占总数的75%。其中约10%的新签约户数是在批分房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在批分房工作中,新区、办事处所主导的公开透明政策和实施方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所表现出来工作热忱、具体入微的关怀,让参与选房的居民如沐春风,也让场外心存疑虑的不少未签约居民逐渐打消疑虑。

今年3月17日,下沙安置分房工作正式启动,为了确保每户居民有充足时间看房选房,也便于华侨及港澳居民安排节假日回乡选房,大鹏办事处负责分房的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已经连续工作18天。为保障安置居民有充足时间选定心仪的安置房,安置人员组织居民提前到安置区参观现场查看房源位置、户型等情况,选房当天每户还有30时间充分考虑,每天只安排20户。现场工作人员主动帮忙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并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居民选房,认真细致地向每户居民讲解安置政策及房源情况,受到广泛好评。

下沙安置自始至终坚持公正、公开、阳光分房原则,严格安置政策推进分房工作。分房实施期间,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到选房现场督导检查,负责下沙安置的分管领导亲自到下沙社区工作站坐镇,具体指导分房工作,确保安置分房工作依法平稳推进。由于事前准备到位,组织严密有序,加之现场人性化、贴心周到的服务,参与选房居民十分满意,度极高,整个选房期间和谐有序。

下沙整体搬迁项目于2007年9月正式启动,在下沙世代生活的居民整村搬出,至2011年8月基本结束。2012年大鹏新区成立后,下沙安置工作随之启动。2014年4月9日,下沙土地(面积86.98万平方米)成功出让,标志着在深圳市“三化一平台”和“湾区经济”战略背景下,大鹏湾国际生态旅游区建设正式启动。2015年新年伊始,办事处将下沙安置作为“美丽大鹏”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推动。

据了解,下沙新村于2011月8月正式开工建设,总约6.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7万㎡,总建筑面积约18.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3.3万㎡,17栋房屋均为高层建筑。新村位于大鹏街道区域,周围交通顺畅,、医院、市场,小区条件优越,清澈的母河从小区中部穿过,形成一道让人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观。建筑整体设计采用现代节能建筑的设计方式,户户南北通透户型方正实用,尽享园林景观。小区内设有停车场、幼儿园、临街商铺、物业管理用房和垃圾站等配套设施。目前下沙新村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上半年即可全部移交下沙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