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向楼市谣言说不 深圳二套房首付7改4仍悬在空中

深圳新闻网  2015-04-17 10:03

[摘要] 而当记者询问被称为“深圳家实现二套首付四成”的民生银行时,个贷经理毫不犹豫地否定了这个说法。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利率跟原来的一样,没有变化”。有意思的是,农业银行的一位个贷经理郁闷地告诉记者,“因为假新闻,我一整天都在不停地接电话,向客户解释,口水已干”。

日前,朋友圈频频出现“新政落地加快”、“深圳房贷利率现85折”、“7家银行二套首付四成”等消息。

而当记者询问被称为“深圳家实现二套首付四成”的民生银行时,个贷经理毫不犹豫地否定了这个说法。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利率跟原来的一样,没有变化”。有意思的是,农业银行的一位个贷经理郁闷地告诉记者,“因为假新闻,我一整天都在不停地接电话,向客户解释,口水已干”。

7成仍是深圳二套房首付的主流

仅农行、邮储按6成执行

从“3·30”新政至今已经过了有半个多月,而深圳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依然是七成。上,网上开始出现“深圳新政落地”等消息。记者通过多方走访询问发现,目前,包括国有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并没有调整房贷利率的动作,关于“新政落地”的说法或许更多还是置业者的美好寄望。

以早被报道“二套首付四成”的民生银行为例,个贷经理先生表示,“关于房贷利率方面的调整我行仍在研究中,应该近期就会有消息”。但对于何时会有确切的执行动作,他表示“仍需要等待”。同样“被下调”首付的建设银行也表示,目前的二套首付依然为七成,首套房利率是93折,建行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抱怨,“我这一个上午就不停有人打电话来问房贷的事情,也不知道是谁在炒作。”而中国银行的客服人员听到记者提前有关房贷的问题,更是立马否认道,“没有,我们还没有做调整,已经很多人来问过了。相关的指示现在还没有下达。”

截止发稿,深圳各大银行的二套首付仍未有大变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二套首付为七成,农业银行、邮政储蓄等银行二套首付为六成,首套房贷利率基本维持在九折以上,二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0%。

深圳尚缺“7改4”落地动力

预计“很难一降到底”

对于为何不少银行依然“按兵不动”,有认为,“没有动力要求银行一定要下调房贷利率,所以没有必须要下调的动力。”他分析,自去年开始,降息降准、重新界定首套房贷、放开二套房贷信贷等一系政策组合拳刺激房地产市场,银行也需要时间消化与落实各相关措施。

许烁强调,深圳不比其他市场冷淡的二三线城市,深圳楼市的反应情况良好,各项指数都同比上涨了不少。据深圳市规土委的数据显示,上周一手房成交均价为272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74%,而新房可售面积为355.07万平方米,存销比29.96,按照前4周销量作为月销量来计算,目前市场存量约可供市场持续销售29周,虽较同期上半年有所减少,仍处于正常水平。而二手市场也出现了量价齐升的态势,二手房业主们纷纷,深圳中原报价指数大涨17.6%。

银行界人士表示,新政的发布让深圳楼市呈现出“”的态势,未来二次置业人群或将占据房贷市场的主导地位,而下调到四成的低首付很大程度会提高银行的信贷风险,所以各大银行都会采取谨慎态度,在提振购房信心、积极平衡市场存量的同时,更多的是避免过度刺激房价大幅度反弹和防范风险,所以二套首付需求已经不是的。

随着市场对于“7改4”的期待,业内预计二套房贷首付调整或许要等到四月之后。但多数研究人士预计,深圳的二套首付不会降到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