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模式下的万达速度 亚洲首富健林能坐多久?

中国新闻网  2015-05-16 09:46

[摘要] 受益旗下两只股票价格飙涨,万达集团董事长健林身家一跃超过李嘉诚,成了亚洲有钱的人。然而,资本市场风云变幻,首富易主亦是常事,新晋首富健林能否打破这一规律?亚洲首富的位置上健林能坐多久?冲击首富能否实现?

受益旗下两只股票价格飙涨,万达集团董事长健林身家一跃超过李嘉诚,成了亚洲有钱的人。然而,资本市场风云变幻,首富易主亦是常事,新晋首富健林能否打破这一规律?亚洲首富的位置上健林能坐多久?冲击首富能否实现?

新首富来了

两个月以前,健林在福布斯2015全球富豪榜中第29位,当时他的身家只有242亿美元。两个月以后,健林身家迅速飙升近140亿美元至381亿美元,超越李嘉诚成为新晋亚洲首富。

这要归功于健林的两个上市公司万达商业(03699.HK)和万达院线(002739.SZ)近期抢眼的股价表现。上市3个多月,万达院线从27.94元人民币的开市价一路到了167.8元人民币。健林通过万达间接持有万达院线60.71%的股权,这部分股权对应的市值达572亿元人民币。

就连一度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万达商业,5月4日开盘后也冲高至每股68港元,其总市值突破3000亿港元。健林家族通过万达集团持有万达商业24.3亿股,对应市值超过了200亿美元。

健林还持有在美国上市的AMC的78%股权。截至5月4日,以30.75美元的收盘价算,这部分股权的市值在145亿元人民币左右。

健林仅所持这三家上市公司的股权价值,就已经接近2000亿元人民币,折合320亿美元左右。

事实上,从4月下旬开始,健林的就已经持续超过了李嘉诚和马云。4月以来,健林掌控下的万达商业和万达院线两家上市公司,都出现了股价大幅上涨,截至5月初,万达商业的区间涨幅为33%,而万达院线的区间涨幅为74%。

健林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正在朝首富的目标努力。据《福布斯》3月2日公布的2015年全球富豪榜显示,59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蝉联榜首,其净资产达到792亿美元。这意味着首富的身家超过健林目前身家的一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