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第四高楼"深圳平安金融"周五见

深圳新闻网  2015-05-19 10:15

[摘要] 4月30日封顶的“深圳平安金融”项目高度600米,为已建的第四高楼(前三高分别为1、迪拜塔828米;2、东京晴空塔(又名东京天空树)634米;3、上海632米)。工程预计于2016年1月18日整体竣工。它的内部结构长什么样,这么高的建筑安防如何实现,以及建设过程的花絮和故事,相信是很多人都感兴趣的。

4月30日封顶的“深圳平安金融”项目高度600米,为已建的第四高楼(前三高分别为1、迪拜塔828米;2、东京晴空塔(又名东京天空树)634米;3、上海632米)。工程预计于2016年1月18日整体竣工。它的内部结构长什么样,这么高的建筑安防如何实现,以及建设过程的花絮和故事,相信是很多人都感兴趣的。

此前,有两位俄罗斯青年徒手攀爬深圳平安金融的视频引爆朋友圈,更加勾起了民众对这座高楼的好奇心。记者了解到,俄罗斯青年徒手攀爬的视频流出后,平安金融已经加强了工地的安全防范措施,非施工人员禁止入内(相关报道:两小伙徒手爬660m平安大厦视频刷爆朋友圈 是炒作吗?)。

揭开第四高楼神秘面纱的机会终于来了!深圳新闻网记者了解到,5月22日(星期五),深圳平安金融CEO曾伟明先生将与全球的安防系统供应商美国SyanleyBlack&Decker公司考察团举行高层会晤,并于当日下午公开邀请部分深圳当地媒体参观工地及项目情况介绍。深圳新闻网记者也在受邀之列。

据悉,5月22日,平安金融将邀请技术和施工经理畅聊第四高楼的花絮和故事,媒体还将参观平安金融并登顶该楼。

5月22日,第四高楼,让我们“等着瞧”吧。

高楼前三名

1、迪拜塔

始建于2004年,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大厦本身的修建耗资至少10亿美元,还不包括其内部大型购物、湖泊和稍矮的塔楼群的修筑费用。

整座塔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6.2万吨强化钢筋,14.2万平方米玻璃。为了修建迪拜塔,共调用了大约4000名工人和100台起重机,把混凝土垂直泵上逾606米的地方,打破上海环球金融大厦建造时的492米纪录。大厦内设有56部升降机,速度达17.4米/秒,另外还有双层的观光升降机,每次多可载42人。

迪拜塔的建造目的中,有一个就是将“高楼”的头衔重新带回中东。

2、东京晴空塔

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墨田塔,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纪录认证为“高塔”,成为全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塔(828米)。

东京晴空塔的建造目的,是为了降低东京内高楼林立而造成的电波传输障碍。并且因类比电视讯号发射于2011年7月24日终止后,需要建立一座高度达600米等级的高塔取代东京铁塔(333米)作为数位无线电视的讯号发射站。

2008年开工时,预定建设的高度为610米,2009年10月16日变更计划为634.0米。而终高度会定在634米,乃因“634”在日语的发音,与东京后明治维新以前所属的令制国——武藏国的发音相近。

3、上海

上海大厦(英文名:Shanghai Tower),位于中国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其设计高度(632米)超过的上海环球金融,建成后将取代它成为高楼及第三高楼。

上海大厦项目面积433954平方米,建筑主体为118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机动车停车位布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辆。经过评选,“龙型”方案中标,大厦细部深化设计以“龙型”方案作为蓝本。2008年11月29日进行主楼基开工,预期到2015年6月底或7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上海大厦不只是一座楼。上海大厦的9个区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空中大厅和中庭,夹在内外玻璃墙之间。1号区将是零售区,2号区到6号区将为区,酒店和观景台座落于7号区到9号区。空中大厅的每一层都将建有自己的零售店和餐馆,成为一个垂直商业区。

上海大厦有两个玻璃正面,一内一外,主体形状为内圆外三角。形象地说,就是一个管子外面套着另一个管子。玻璃正面之间的空间在3英尺到33英尺之间(约合90厘米到10米),为空中大厅提供空间,同时充当一个类似热水瓶的隔热层,降低整座大楼的供暖和冷气需求。降低摩天楼的能耗不仅有利于保护环境,同时也让这种大型建筑项目更具有经济可行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