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20登记结婚人数高过情人节 除了谈情我们还能谈什么

深圳新闻网  2015-05-21 10:32

[摘要] 昨天是5月20日,由于520谐音“我爱你”,无论你打开手机还是电脑,铺天盖地而来的都是爱情的气息。这俨然成为了信息时代的情人节。

这还是学生营养日、计量日、母乳喂养宣传日、陌生人日、国际白塞病关爱日

昨天是5月20日,由于520谐音“我爱你”,无论你打开手机还是电脑,铺天盖地而来的都是爱情的气息。这俨然成为了信息时代的情人节。

据说该节日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但估计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还是学生营养日、计量日、母乳喂养宣传日、陌生人日,还有你可能听都没听说过的国际白塞病关爱日。

在这,除了谈情,原本我们还可以谈一些更有意义的话题,遗憾的是,在荷尔蒙和商业利益的驱动下,这被淹没在情爱之中。

1

登记结婚人数高过情人节

昨日虽然暴雨倾盆,也阻拦不了恋人们终成眷属的脚步。谢先生和吴小姐在半年前就计划好要在5月20日这天登记。“今天我们老板特批,让我们不用上班,过来领证。”在盐田区婚姻登记,谢先生拿到结婚证的一刹那,感到自己肩上无形地多了一份责任。该当天有近60对新人登记结婚,比平时多了好几倍。

火爆的场景也在福田区婚姻登记上演。截至昨日18时30分,全区共368对新人登记结婚,超过今年的情人节,今年为止登记人数多。窗外暴雨如注,窗内温馨如春,领证新人热情一浪接着一浪,甚至有打着石膏的夫妻赶着来办理结婚登记。

扎堆“领证”,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即便如此,许多恋人也愿意等待。从福田登记处楼下挤满了等候的情侣,负责叫号的工作人员一次10对地放行。福田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陈跃告诉记者,5·20这天登记结婚的人数,是平时的7倍多。

2

520主题销售无孔不入

很多情侣在微信发起了520秀恩爱,表达对彼此的爱意。连深大公告都被玩坏了,有人PS出公文通版表白条例,并附录男神女神名录,还贴出“买卖不成仁义在,不许霸硬上弓”,让人真是忍俊不禁。

精明的商家当然不会放过这个销售良机,有超市把巧克力摆在显眼的位置,更多商场则推出打折优惠活动,无论是餐厅、酒店、商场,都打出520的噱头吸引顾客。

就连房地产也不甘寂寞,某楼盘推出了“520到了,在深圳给你和爱的她一起安个家吧!”的煽情广告。90后女孩小雨说,在这个的节日,看到这样的宣传,真有股马上买房的冲动啊!

3

其实我们还可以谈点其他的

记者走访发现,很少人知道这还是母乳喂养宣传日。1990年5月10日,卫生部决定,将每年的5月20日作为母乳喂养宣传日,以强化人们母乳喂养意识。在中国,母乳喂养率一度很低。

准妈妈谢女士告诉记者,从来没听过还有这个节日,许多专业的妇幼医院昨天也未推出有关母乳和学生营养的宣传活动。

5月20日的其他节日都是什么来头呢?学生营养日旨意在关爱学生健康;199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计量日”。国际白塞病关爱日希望借此提高大众对白塞病群体的关注及正确认知。而陌生人日的传说是,这天认识10个陌生人将会一年好运连连,旨在帮助人们摆脱空虚与孤独。

不过,虽然5月20日有如此之多的纪念意义,终还是被大家过成了情人节,或许,爱的表白更容易得到传播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