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是他见证了深圳的变迁 呵护了轨道工程的建设

深圳新闻网  2015-05-26 09:45

[摘要] 2006年,留学归国的李乐成为深圳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以下简称市质监站)的一名工程质量监督员。目前他所在的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一站,属于深圳市住建局的直属单位,有70多名质量监督员,负责罗湖、福田、龙华、龙岗、盐田、坪山大鹏区域的350个项目,包括、医院、住宅、等一系列在建工程。

“这几天下暴雨我们都很紧张,每天要去深基坑高边坡这种项目现场,冒着大雨也要巡查工地”,随着深圳汛期来临,对于李乐来说,他的工作压力、工作强度都增加了不少。

2006年,留学归国的李乐成为深圳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以下简称市质监站)的一名工程质量监督员。目前他所在的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一站,属于深圳市住建局的直属单位,有70多名质量监督员,负责罗湖、福田、龙华、龙岗、盐田、坪山大鹏区域的350个项目,包括、医院、住宅、等一系列在建工程

在9年的工作时间里,他见证了深圳的诸多变迁。“从证劵交易所得到大运水晶石,每次路过的时候就会很兴奋,因为我们是看着它从无到有长起来的。”这种成就感无疑是李乐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作为一名质量监督员,李乐的工作状态是这样的:每天早上8点半到室,9点钟开始巡查自己负责的工程项目,乘着四面透风的工地电梯,检查几十层的在建高楼;沿着狭窄的钢板楼梯,到达深基坑工地;或者来到混凝土搅拌站,从传送带中取出沙子。灰尘、泥浆、轰隆的机器声、头顶脚下可能出现的危险,以及登上高楼遥看远处的赏心悦目,都是这份工作给质量监督员的馈赠。

在李乐看来,五年来深圳发生了许多变化,比如多了龙华新区、光明新区、大鹏新区3个区,轨道二期工程全面通车,轨道交通三期工程开始动工建设。住建局的项目也随之增多。

李乐监督过的很多大项目,也是在这五年间一点点长起来——平安大厦,龙岗大运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深圳证券交易等标志性项目,“看着它们从基础到封顶装修完工,心里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能为深圳的建设出了一份力”,李乐说。

“五年来,全市竣工的保障性住房有9万套,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我们站同事监督的,工程项目越来越多,压力也就越来越大了,但我们监督人员的数量不变,不过我们会尽可能的让自己所管的每一个项目都能避免质量安全问题”,他告诉记者。

对于监督员来说,工地安全和工程质量同样重要,“有时候我们去深基坑检查,看见坑边上堆着的钢筋,已经超过了设计承载量,当时就要盯着他搬走,要不今晚就睡不着觉”,李乐说。

对李乐来说,睡不着觉的时候并不少,可能出现的操作危险、恶劣天气、以及每个工程的关键节点,都是让他悬着一颗心、睡不踏实的因素。

进入汛期以后,下雨天就是让他们担惊受怕的时候,“雨下的越大,我们越要在外面巡查,一到下雨,我就要把所管的项目在脑子里过一遍,哪些是深基坑项目,我要打电话过去问一遍,哪些是重大危险源,都要一个挨一个去现场检查,确认有没有危险”。

拿基坑项目来说,监督员每周都要查看基坑周边位移沉降的数据报表,在基坑开挖阶段,监督员要每3天巡查一次,基坑挖到底后,每7天巡查一次,如果出现风险或者下雨,就要频率加密,每天一次或者每天两次。

“深基坑的位移沉降,一旦进入警戒范围,我们要找设计、找,要进行论证,一旦接近警戒值,我们就更睡不好了,要经常去看,看工地是否违规施工、违规操作”,李乐说。

“有些危险可能是无法避免的,但有些情况是可以避免的,我们有这个危机意识,就能减少风险源的发生,这不单单是一个工作,你是要负责任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