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涨太快! 代表建议立法对房租涨幅加以干预

深圳新闻网  2015-06-03 10:11

[摘要] 邱令红来深20多年,在一线岗位摸爬滚打多年,作为市代表,他汇集了广大农民工的需求、愿望,提出购票实名制后农民工春运仍“一票难求”、按工龄适当补贴养老金、立法限制房租涨幅、建立劳务工基本伙食标准等意见建议。

邱令红来深20多年,在一线岗位摸爬滚打多年,作为市代表,他汇集了广大农民工的需求、愿望,提出购票实名制后农民工春运仍“一票难求”、按工龄适当补贴养老金、立法限制房租涨幅、建立劳务工基本伙食标准等意见建议。

邱令红说,深圳的发展固然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但也离不开普通农民工的添砖加瓦。劳动密集型的深圳制造业离不开农民工,但这一群体的流失率为严重,一些企业达20%以上,有的试用期没满就流失了。企业首先考虑的往往是自身利益,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希望政府能采取一些保障措施,切实关爱劳务工群体,留人留心。

“今年3月开始,深圳基本工资从原来的1808元涨到2030元,表面上看是涨了200多元,其实是贴在房租上了。”邱令红说,房东几乎年年涨租,有的一年涨两次,这点钱都贴到房租上去了,建议从立法的角度,对房租涨幅适当加以干预。

邱令红还提到,农民工养老保险低,退休后难以维持生活,建议从立法的角度,根据其在深圳的工龄、对企业的贡献度、职称等,适当给予退休金补贴;农民工微薄的工资在重大疾病前就是“杯水车薪”,企业应考虑为农民工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政府应从立法层面确立来深建设者基本伙食标准,由企业承担这部分伙食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