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线关交通改善工程加速 同乐关计划改造成博物馆

深圳新闻网  2015-06-08 10:11

[摘要] 电焊切割钢筋溅起阵阵火花,炮锤粉碎混凝土的声音不绝于耳……连日来,二线关口交通改善工程快速推进,新城、沙湾、盐排、清水河等四个检查站车检通道设施已率先拆除。交通部门在确保施工进展的同时,采取措施保障施工安全,没有影响正常的车辆通行。

电焊切割钢筋溅起阵阵火花,炮锤粉碎混凝土的声音不绝于耳……连日来,二线关口交通改善工程快速推进,新城、沙湾、盐排、清水河等四个检查站车检通道设施已率先拆除。交通部门在确保施工进展的同时,采取措施保障施工安全,没有影响正常的车辆通行。

施工不停歇,施工进展顺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福龙关口检查站,看到进关方向雨棚已经拆除一半,工人正在用电焊切割雨棚钢筋支架。另外一边,重型机器也在紧张施工中,炮锤将关口车检通道的混凝土安全岛粉碎,挖掘机紧接着上阵把碎块装车,七八名工人辅助清理路面上的碎块。尽管艳阳高照、天气炎热,但是施工人员热情高涨。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今天早晨进场施工,到现在施工已经完成一半,预计周一凌晨就可以把福龙关车检通道全部拆除,到早晨路面就可以全部恢复通行。”

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截至昨天,已全部拆除车检通道、检查岗亭及雨棚等设施的二线关口有新城检查站、沙湾检查站、盐排检查站以及清水河检查站等四座,正在进行拆除施工的二线关口有南头、布吉、白芒、盐田、背仔角、福龙、南光、新区、南坪、溪冲等十座。梅林关检查站车检通道已经于去年拆除,同乐关暂做保留并未开工。据了解,同乐关计划改造成二线关博物馆,保留一段珍贵的历史记忆。

为保障高考,部分关口施工暂停

福龙路南起北环大道香环立交,穿越横龙山、白石岭,横跨南坪快速路、留仙大道,经长岭皮水库、红木山水库,北接龙大高速路,是我市中部南北线一条重要通道,也是连通原特区内外的主要快速路,交通流量大。昨天记者在福龙关口交通改善现场看到,施工单位用雪糕桶暂时封闭了部分车道,引导车辆使用右侧进关车道,进关的车辆也按照交通指引通过,关口并未形成交通拥堵。

市交委规划处副处长李云源表示:“二线关口交通改善工程进展顺利,我们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确保了施工安全和车辆安全,确保了施工质量和速度,确保了施工不影响交通顺畅,同时避免对高考的影响。”

据了解,为了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施工单位暂停了布吉等部分关口的施工,等高考结束后再优化工期,尽快完成轮关口交通改善工作。

今后继续加快跨二线关通道建设

据了解,在二线关车检通道全部拆除后,我市将对关口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优化,形成综合改善方案,重点对道路线型和公交布设进行优化,同时进行景观提升,改善关口环境。

为了推进特区一体化,我市已经加快打通二线内外通道。首先是增加南北联系通道,新彩通道、丹平快速路一期建成通车;深华快速路正抓紧推进;坂银通道、坪盐通道等开工建设,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皇岗路快速化改造、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其次是增加东西向大通道建设,南坪二期塘朗立交至南光高速段建成通车;南坪三期、桂庙路快速化改造等开工建设;海滨大道一期、沿一线工程已启动前期工作。

此外,我市还将提升跨二线关公共交通服务,今年力争启动彩田路、留仙大道两条路中快速公交走廊建设,并开展皇岗路-五和大道、笋岗路、龙岗大道、上步路-坂银通道4条快速公交走廊工程前期。这些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升市民公交出行舒适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