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有讲究 看朝向找准"文昌位"

深圳新闻网  2015-06-11 10:14

[摘要] 近期,陈小姐为了儿子能上较好的初中,在该买了套。陈小姐比较热爱传统文化,认为调节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气场,可以更好地激发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所以在新房装修前,邀请华夏易经协会的副会长姜效龙上门做相关的指导。

近期,陈小姐为了儿子能上较好的初中,在该买了套。陈小姐比较热爱传统文化,认为调节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气场,可以更好地激发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所以在新房装修前,邀请华夏易经协会的副会长姜效龙上门做相关的指导。

看朝向,找准文昌位

姜效龙说,首先要找到房子的文昌位,依照传统理论,文昌位依房子坐向决定,如门朝向西,房子就是坐东朝西,文昌位在西北位;坐东南朝西北,文昌位在正南位;坐南朝北,文昌位在东南位;坐西南朝东北,文昌位在正西位;坐西朝东,文昌位在西南位;坐西北朝东南,文昌位正东位;坐北朝南,文昌位在东北位;坐东北朝西南,文昌位在正北位。此外,文昌位光线要好,明亮通透,外部环境不能有噪音或工业废气、垃圾站、变电站等。

陈小姐家的房子在门位于西南处,属于坐东北朝西南的方位,文昌位在正北位。因此,姜效龙建议拿朝北的房间做孩子的书房。

不宜摆放水养植物

姜效龙说,书房的书桌宜背后有靠,这样有安全感,不易背后受扰,有利学习。在学中,人是不宜背门而坐的。门是气口,会纳入清新的气,同时也会纳入浊气。如果人背门而坐,座后没有依托,空荡荡一片,会使人缺乏安全感,总感觉背后会受袭击一样,同时也会有一种背后受风寒的感觉。另外,经常背门而坐,会陷入担心来自背后不测的紧张状态之中,很不利于学习和工作。传统居住习俗是讲究“书桌坐吉,书柜坐凶”,就是将书桌摆放在吉利的方位,而书柜则刚好相反,可以将其摆在不吉利的方位。

此外,书桌不宜背靠门窗,就环境而言,书桌正对窗户,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分神,难以专心学习。陈小姐家的书房,建议书桌放在北向的墙前,旁边为窗户。

在饰品摆放上,姜效龙建议陈小姐家中要规避水养的植物。因为水中插花或植物由于没有土的培养,所以没有地气,而且时间久了水会腐败而生异味,从传统的角度解释就是寓意着破坏文昌的清灵之气,会影响孩子成绩。

“财位”不宜做书房

姜效龙还说,有些房子的财位在孩子的卧室,不太适合小孩居住。房子的财位在小孩入住财位房会心神分散,学习注意力不集中,不利其学业的发展。因此建议落坐财位的儿童房与落坐文昌的房间调换使用,这样便可以化解财位和文昌位错位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