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线关车检通道已全部拆除 15个联检大楼将分类改造

深圳新闻网  2015-06-16 07:54

[摘要] 昨天,布吉关联检大楼的岗亭和栏杆已经拆除,二线关交通改善工程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全市15个关口联检大楼将分类处理,布吉、梅林、南头等关口的联检大楼将在一个月内拆除。二线关口硬件设施拆除,将为关口交通综合改善提供条件,特区内外交通将更顺畅。

昨天,布吉关联检大楼的岗亭和栏杆已经拆除,二线关交通改善工程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全市15个关口联检大楼将分类处理,布吉、梅林、南头等关口的联检大楼将在一个月内拆除。二线关口硬件设施拆除,将为关口交通综合改善提供条件,特区内外交通将更顺畅。

车检通道已经全部拆除

昨天一大早,进出布吉关的车主会发现,原来横在龙岗大道上的车检通道已经全部拆除。上午八点钟,记者在布吉联检站看到,检查岗亭、安全岛和雨棚已经没有了踪迹。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二线关车检通道拆除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行车安全系数也提高了。”

市党代会和市两会闭幕后的个工作日,我市正式启动二线关口交通改善工程,本月4日率先启动南头关、布吉关车检通道岗亭和雨棚拆除。阶段改善工程昨天已经完工,新区、新城、褔龙、白芒、南光、南坪、布吉、沙湾、盐排、清水河、盐田、背仔角、溪涌等13个二线关口车检通道设施拆除已经完成。“同乐关将保留改造为博物馆,南头出关和梅林出关部分设施将在下一阶段施工中拆除。”市交委规划处副处长李云源表示。

记者了解到,车检通道设施拆除后,原来的路面上留下了部分坑洼,目前施工单位已经用栅栏围起来。“路面恢复工程会在两三天内完成,交通部门还将重新施画车道标线。”李云源透露,二线上的24个耕作口拆除工作也在顺利推进。

15个联检大楼将分类改造

昨天早上记者在布吉检查站看到,联检大楼内的岗亭和栏杆已经拆除,地上只留下岗亭基座以及难以拆除的管线。旁边的检查人员休息室已经废弃,只留下一些破旧的视频监控设备。联检大楼内的商店已经关门歇业,工人正在将电脑等工作生活用品装上货车运走。记者还看到,部分工人正在拆除屋顶广告牌支架。巴士集团公交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公交调度室也将暂时搬离,待大楼拆除重建后再搬回来。”

“二线关口交通改善进入第二阶段,交通部门边检等部门清查联检大楼,并对15个联检大楼分类处理。”李云源表示,类是建在高快速路路侧的联检大楼,比如福龙关,因为不影响交通通行,大楼将保留并改造为治安维护等公共用房;第二类是建在高快速路路中的联检大楼,比如盐排关,占地面积小,将拆除后恢复为路面或绿地;第三类是梅林关、布吉关、南头关等对交通影响较大的地方,将在拆除联检大楼后先进行局部交通改善,未来将结合用地规划调整进行综合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