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转型潮袭来 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开业

邦地产   2015-06-19 10:19

[摘要] 在本轮房企转型潮中,医疗服务成为热门方向,除了恒大,阳光城、宜华地产、世荣兆业等房企均先后发布医疗产业扩张计划,这背后的机会到底是什么?

在进军矿泉水、粮油、乳业等产业后,恒大的多元化扩张又瞄准了医疗健康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6月18日),由恒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联手南方医科大学建立的互联网社区医院在广州正式落地。接下来,恒大原辰美容医院与新型国际医院也将陆续面世,医疗产业将成为恒大除地产外的一颗重要棋子。

在本轮房企转型潮中,医疗服务成为热门方向,除了恒大,阳光城、宜华地产、世荣兆业等房企均先后发布医疗产业扩张计划,这背后的机会到底是什么?

充分应用可穿戴设备

自今年2月成功收购新传媒(00708,HK)并更名为恒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健康)后,恒大在健康医疗产业上陆续有新动作,日前更公布了新型国际医院、医学美容、健康管理以及养老产业四大业务模块。

话音刚落,恒大在健康管理领域的项目——互联网社区医院,便正式落地广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社区医院相比,该医院除了整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南方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广医大附属医院等医疗资源外,的特色是充分应用了可穿戴设备与云技术。

据恒大健康相关人士介绍,社区居民可通过使用医疗机构的随身可穿戴设备,进行个人生命体征数据监测,并实时上传到后端云平台。对应的“家庭医生”将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异常状况,可以在时间将信息推送到可穿戴设备上,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医疗服务。

恒大健康高层表示,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将推进医养结合模式的落地,与社区养老结合,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医疗保健、居家护理等服务,预计今年内在广州将建设四个互联网社区医院。

在地产主业突破千亿元的同时,近年来恒大在健康产业动作频频。早在2013年,恒大就与美国哈佛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3月,恒大健康与海南省、韩国原辰达成三方合作,将在博鳌建立医学美容及抗衰老,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也将于6月底开张。6月初,许家印更携手美国的哈佛附属布莱根医院,并在广州、三亚、深圳三地实地考察,以选址建立新型国际医院。

房企具备先天

随着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健康医疗服务的需求逐年激增。2013年,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为房地产行业的两倍。

面对巨大的市场蛋糕,除了恒大之外,包括阳光城、宜华地产、世荣兆业、泰禾集团等上市房企均表示将进军医疗行业或与医疗企业合作。

“相对于其他行业进入医疗领域,房地产企业具备一定先天。”海通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涂力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首先医疗或医院等项目前期投入大,房地产企业资金实力相对雄厚,可以建立高标准医院和聘请更好的护理人员,以实现与现有大医院的差异化竞争;其次,开发商与政府部门联系密切,可以方便企业更好地把握本地医疗社会需求和发展方向;此外,大型房企还可以将医疗等资源与住宅社区结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以恒大健康为例,公司将依托恒大地产旗下400多个社区楼盘的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要知道,这些社区的人数多达千万之巨。

但硬币的另一面,是目前房企跨界医疗产业尚无成功案例。涂力磊表示,相对于“快进快出”的住宅业务,医疗产业多为重、慢回收项目,且项目初期并不稳定。考虑到开发商本身缺乏医院管理经验,在医疗资源上缺乏储备,如何有效切入将是后期成功关键。

正因如此,恒大选择哈佛、韩国原辰等国际机构作为合作对象,并以此引进外国先进的医疗人才与技术。此外,恒大更在日前宣布拟在境内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5年期公司债券,利率询价区间4.3%~5.8%,这不仅是红筹公司在境内发债,更获得国内三家信用评级机构给予信用等级AAA,为恒大的多元化扩张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