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观快速路将分段通车 凤塘大道已开展工程设计

深圳新闻网  2015-06-27 09:58

[摘要] 6月24日本报刊发的《观澜首条快速路开工6年仍“断头”》引起龙华新区高度重视,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批示:“马上就办,请福城办事处尽快解决拆迁问题,请交通运输局协调交委建设加快建设,不受拆迁影响路段,完成一段开通一段。”

“马上就办”尽快解决“断头路”拆迁问题

6月24日本报刊发的《观澜首条快速路开工6年仍“断头”》引起龙华新区高度重视,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批示:“马上就办,请福城办事处尽快解决拆迁问题,请交通运输局协调交委建设加快建设,不受拆迁影响路段,完成一段开通一段。”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龙华交通局局长程长斌带队,到福城办事处调研了解交通发展诉求,到龙观快速招商锦绣观园段、人民路段查勘道路施工现场并了解征地拆迁情况。

因茜坑老村仍有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和私宅拆迁出现困难,因此龙观快速路尚未明确全路段通车时间。为此,龙华交通局与市交委建设协调决定采取分段通车的方式方便市民出行,在此前开通至悦兴路基础上,尽快制定龙观快速路(悦兴路—人民路)开通方案。

为该路段开通,龙华交通局协调福城办事处抓紧完善人民路面层施工工作。此外,为方便周边居民,龙华交通局还规划建设一条连接招商锦绣观园与在建的龙观快速路的临时道路,目前正在办理该临时道路的前期建设手续。交通部门正在进行相关施工准备工作,待具备施工条件后,立即组织进场施工。

凤塘大道加紧申报用地方案许可证

针对本报25日报道的福永凤塘大道拥堵问题,市交委宝安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塘大道扩建项目于2013年3月由市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道路西起福园二路,东至107国道凤凰立交,规划全长约4.91公里,双向6车道。2014年市规土委已批复方案设计和用地选址,但由于福永街道办和市规土委宝安管理局分别致函要求调整线位及断面,按照市规土委有关规定须重报方案设计和用地选址,影响了项目推进进度。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申报用地方案图和用地方案许可证,同步开展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预计6月底前能完成评审。”宝安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意见修改后,结合用地方案图和用地方案许可证批复情况,将尽快报市发改委审批。待市发改委批复概算后,即将该项目移交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组织实施。

福永街道近期新增两路公交

针对福永街道公交覆盖不足的问题,市交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将调整B834线路增加覆盖面,而对于已经部分建成的松福大道,则将安排M432线路营运。

据悉,市交委2011年已在福永街道内启动了公交“小支线”项目,开行了“小支线”线路3条。近,西部公汽公司对福永街道内的106台老旧公交车进行了更新。更新车辆后,可有效提高车辆完好率,从而增加线路的班次,显著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目前,福永街道内已实现社区通达公交车,但部分乡村道路和工业园区道路因未达到市政道路安全要求,不具备公交车通行技术条件。对此,市交委表示,将持续跟进,一旦道路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将时间提供公交配套

福永街道办全力协助改善微循环

针对街道微循环较乱的问题,福永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该街道已经打出组合拳,全力协助交通部门改善辖区微循环。

据介绍,福永街道办部署了“品质社区众建工程”,将其列为“马上就办”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利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1.3亿元,为辖区13社区分别1000万,用于打通社区交通微循环,做好社区道路硬底化、绿化和人行道铺设。

街道还积极市交委等部门完成了一些重要交通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明年6月将试通车的11号线在福永有三个站,街道花了大量精力进行征地拆迁,仅新和社区就拆迁了几万平方米,保障了11号线顺利推进。同时,在市区政府与交通部门支持下,全力推进打通断头路与道路升级改造,继打通和改造稔田大道、凤凰新业二路、金荔路、金新路、立新北路之后,桥头永昌路也即将开工,立新南路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景芳路正在立项。

今年6月,该街道还在全市成立首支社区治安交通协管队,上路维持治安,疏导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