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平米豪宅变身16间单租房 都是深圳房租太高的错?

深圳新闻网  2015-07-08 08:20

[摘要] 电线乱拉、杂物乱放、漏水漏电、隐患严重……这是记者走访南山区现代城华庭小区内一处房中房时看到的场景。200余平方米的豪宅,竟然被二房东分割成16个单间出租牟利,高峰期时可容纳超过30人租住,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电线乱拉、杂物乱放、漏水漏电、隐患严重……这是记者走访南山区现代城华庭小区内一处房中房时看到的场景。200余平方米的豪宅,竟然被二房东分割成16个单间出租牟利,高峰期时可容纳超过30人租住,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南山街道执法队联合多部门对涉事房中房进行依法调查取证,并呼吁广大市民租房时切莫贪,不要选择房中房。

200平米豪宅被隔成“沙丁鱼罐头”

“从去年开始,家里经常断电,原来是楼下的房中房住的人太多,他们同时用电就会导致跳闸。”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南山的现代城华庭小区内有房中房扎堆现象,许多大户型都被业主二房东违规改造成多个单间出租牟利,由此产生诸多安全隐患,也给小区其他业主带来不便和惶恐。

按照报料人的指引,记者来到现代城华庭3栋18A,该户型为200余平方米的大户型,走进未锁的房门,通道两旁是密密麻麻的小单间,每个单间独立上锁,并写有编号,共有16间,每个单间放着一张床和一个衣柜,还配有独立卫生间,多数单间都没有窗户,空间局促、空气不流通。过道两旁,堆放着床垫、鞋垫和衣服等易燃物品,火灾隐患严重。

“你不怕发生火灾逃不出去吗?”记者向一名女租客问道。女租客告诉记者,她是在网上看到租房信息,过来与二房东签订了半年期租约,每个月1300元,还有个房型要1800元,“我刚来深圳,想租个的单间,这小区位置不错,还算安全,别的没考虑太多。”她说道。

涉事小区房中房现象扎堆

在现代城华庭4栋22D,100多平米的房间被分割成8个单间出租,狭窄的过道两旁都是单间,没有见到足够的消防设备。早在几年前,本报就曾对该小区存在的房中房现象进行过报道,200平方米的大户型被隔成多个单间,高峰期时租住45人。

现代城华庭小区楼下中介称,这里的房中房有很多,都是以前业主或者二房东私自改造的,现在政府不允许这么干,但市场又有旺盛需求,导致这类房中房只要放盘出去就有人租,生意火爆。单间租金今年价格有所上涨,约在1800元左右。

地产中介透露,房中房的业主获利丰厚,以200平方米的房间举例,市场租金价格在一万元出头,如果分割成15个房间,每个租1500元,就能获利22500元,是普通出租房的两倍租金。即使政府有关部门禁止房中房出租,但仍有业主为了利益铤而走险。“网上有专门做房中房的地产中介,他们从业主手中租过房子,而后进行隔间改造,有的业主默许,不过大多数业主并不同意这么做。像我们有门店的中介,一般不建议客户租这种房子,出事了都担责任。”一名地产中介说道。

街道多部门联合介入调查

在市民举报下,南山街道执法队、安监等多部门联合来到现代城华庭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对3栋18A、4栋22D两户房中房进行依法调查取证,执法队将积极与业主、租户沟通,并要求整改。南山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房中房问题牵涉安监、消防、规划、住建、房屋租赁、小区物业管理等方方面面,在查处中存在执法主体及执法依据不明确、管理手段有限和租住人员不的困难。执法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选择租住房中房,同时也呼吁市尽快出台查处房中房的法律法规。

记者从现代城华庭管理处了解到,小区确实存在多个房中房出租现象,管理处多次劝告个别业主拆除房中房,可是收效甚微,只好将情况举报给街道执法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