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股市震荡 部分购房者延迟甚至取消购房计划

新闻晨报   2015-07-08 10:05

[摘要] 今年的股市“跌宕起伏”、“震荡无常”,股民如坐过山车一样。事实上,6月以来股市的震荡已让那些来不及抽身的原本有着购房意向的人们延迟置业、甚至取消购房。

今年的股市“跌宕起伏”、“震荡无常”,股民如坐过山车一样。事实上,6月以来股市的震荡已让那些来不及抽身的原本有着购房意向的人们延迟置业、甚至取消购房。

4月、5月时,一些购房者因股市大涨而将原本四五百万元的预算提升至七八百万元。不过随着股市的波动,这些人又纷纷下调预算。

位于陆家嘴板块的德佑链家世茂A组的经理万佳荣介绍,近期已有近10位客户向经纪人表示要下调预算,下调幅度在20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同时目前买家出手已不像之前那么迅速了。

一位客户去年预购总价800万元仁恒滨江园的江景大两房,5月28日后股市大好,客户将70%购房款投入股市。两只复盘股票涨了200%令买家获益。买家将买房预算调整为1500万元,看中1600万元左右世茂滨江四房。上周五受股市震荡,客户将预算下调近400万元。

德佑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上述通过炒股买房的手段,其本身就存在不小的风险,终出现部分客户被迫削减预算,甚至购房计划泡汤的情况也在情理之中。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前期从股市套现的股民很可能也是近一段时间支撑上海楼市升温的生力军,但多位人士也分析,尽管2008—2014年间,沪指从6100点跌到1900点的同时,上海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从8195元/平方米涨到16415元/平方米,但此时判断楼市、股市再度坐上“跷跷板”却也为时尚早。

陆骑麟对记者表示,楼市和股市之间确有联系但并不必然,“目前楼市是否是避风港也要看具体的趋势。可能会有些者倾向从股市转移到楼市,但是也不可能现在全都转移出来,但不论现在有没有转向楼市,终股市资金都会流向楼市,因为眼下能吸入这么多资金的也只有楼市”。因此,从长期来看,随着股市逐渐进入颓势,还是将会使得者更多地选择购买房产这一更为稳妥的保值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