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宝安公租房出租"马上"拿钥匙 从选房到入住搞掂

深圳新闻网  2015-07-13 09:13

[摘要] “你选的哪套?”“我的离你挺近的。”区住宅局7楼,几位家庭代表低声交流着。为改善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宝安区今年提供了160套公共租赁房,按程序重新审核后出租给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

“你选的哪套?”“我的离你挺近的。”区住宅7楼,几位家庭代表低声交流着。为改善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宝安区今年提供了160套公共租赁房,按程序重新审核后出租给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7月10日,区住宅局举行了选房仪式,77户低收入家庭以按排序自行选择的方式,挑选宝城26区中洲华府和西乡宝和苑的房源,并办理相关手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按照马上就办精神,简化流程,现场实地选房及次日确认房号和办理入住手续可连续办理,部分房源当天就能入住。

“昨天去现场看了,我选中的这套位置、朝向都很好,我们一家人都很满意。”选中中洲华府配建保障房一套两房一厅的洪健林开心。在7月9日,区住宅局组织了符合条件的家庭代表前往两处房源现场,让大家按各自排序进行实地选择。

住宅7楼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各个家庭代表按顺序上台,根据投影幕布上显示的房号,进行现场确认,确认无误后则签定《选房确认书》。据工作人员介绍,中洲华府的房源已全部非毛坯完成,可随时入住,而宝和苑的需到10月份方可入住。因此,选择中洲华府的家庭,需在现场凭《选房确认书》前往1楼依次办理交押金、签合同、领取《入住通知书》等手续,而选择宝和苑的家庭领取《选房确认书》后便完成了本次程序。

“手续办得顺利,同在一栋楼,很方便!”曾宪林一家选中的是中洲华府的房子,刚办完手续的她准备前往物业管理处凭《入住通知书》领取新家的钥匙。“他们说今天就可以搬进去了,但我们准备先收拾一下,过两天再搬。”她高兴地说。当天区住宅局提供的是从7楼选房1楼办手续,再到去物业管理处领取钥匙的“一条龙”服务。“部分房源可以当天选房当天入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的现场实地选房及次日确认房号和办理入住手续的时间是连续的,不像以前现场选房和办入住手续需分为两个有一定间隔的时间段。

据了解,申请的家庭因是低收入保障对象,所以选中的公租房租金约为每平方米10元。这些申请成功的家庭一次性签定三年的租赁合同,在此期间不得转租。该项目也被列入区“马上办”项目,接下来的两年里,宝安区还将提供约5000套保障性住房,租售给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家庭。有需求的市民,可登陆深圳市住宅租赁(售房)管理服务了解具体申请条件及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