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深圳供应保障房1.1万套

深圳新闻网  2015-07-16 09:38

[摘要] 目前我市政策性住房、保障性住房总量已经达到48万套,“十三五”期间全市拟开工建设保障房15万套,供应11万套,其中面向人才群体供应约6万套,将惠及21万各类人才;与此同时,还将发放人才安居补贴50亿元,惠及60万人才。

深圳保障房的供应将进一步增加,供应面也将扩大。记者昨天从市住建部门获悉,目前我市政策性住房、保障性住房总量已经达到48万套,“十三五”期间全市拟开工建设保障房15万套,供应11万套,其中面向人才群体供应约6万套,将惠及21万各类人才;与此同时,还将发放人才安居补贴50亿元,惠及60万人才。

市住建部门表示,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引进的需要,在开工建设15万套保障房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十三五”期间我市保障房开工建设规模有望达到20万套。

“十二五”以来累计供应保障房9.93万套

“十二五”以来,我市基本形成了具有鲜明深圳特色的“多渠道、分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同时在人才立市、支持经济发展等诸多领域和环节在先行先试、率先作出突破。

市住建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市“十二五”以来新增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7.27万套,建筑面积1283万平方米,竣工8.42万套,完成约539亿元,建设规模居全省、前列,开工、竣工、完成分别是“十一五”总数的2.2倍、4.2倍和2.14倍。“十二五”期间累计供应分配保障房9.93万套,是“十一五”的10倍以上。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17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78%;竣工0.7万套,完成约45.7亿元,时间过半、进度过半。上半年供应保障房1.1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61%。

新毕业大学生住房可获多渠道解决

据悉,在基本解决了我市户籍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之后,我市住房保障覆盖面创新性地向新毕业大学生、引进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拓展。其中,助力我市“人才强市”、产业转型升级等战略实施的人才安居工程,加大了面向企业“定向配租”力度,支持我市产业经济发展,加快发展产业配套住房,拓宽保障房覆盖面、受益面,同时调整了租售比例,加大公租房供应,多渠道解决新毕业大学生住房困难。

近年来我市房价逐年上涨,但数据显示,新入户人才数量仍呈现上升趋势:2011年-2013年新入户人才数量分别为12.03万、13.37万、15.08万。

购租稍偏远地区保障房可适当享受大户型

据悉,我市拟在率先探索保障房区位补偿机制,允许购租稍微偏远地区的保障房申请人适当享受大户型,化解供求结构矛盾,同时大力开展保障房周边配套建设。在人才安居方面,将实行更加灵活的租售补住房保障政策,探索将实用型人才住房优惠逐步扩大到教师等高层次人才;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的定向配租力度,为我市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