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打败了 深圳幸福感全国第二上海

深圳新闻网  2015-07-17 10:17

[摘要] 哪个城市空气?哪个城市上班不堵车?哪个城市的人喜欢交朋友?哪个城市是蓬勃的“创业之都”?虽然这些问题不像柴米油盐和物价、房价一样关系国计民生,但却构成了普通城市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幸福感”。

哪个城市空气?哪个城市上班不堵车?哪个城市的人喜欢交朋友?哪个城市是蓬勃的“创业之都”?虽然这些问题不像柴米油盐和物价、房价一样关系国计民生,但却构成了普通城市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幸福感”。

近日,支付宝、知乎、墨迹天气、36氪、高德地图、阿里旅行—去啊、陌陌等8大互联网平台,从智慧生活、知识交流、空气质量、创业环境、交通便利、旅行出游和移动社交这7个维度,量化城市生活幸福感,并将其定义为“蓝色幸福指数”。根据8大平台联合发布的“蓝色幸福”报告显示,深圳人的“幸福感”排第二,空气在一线城市中。同时,有10%的创业公司深圳。

在作为调查样本的150个城市中,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包揽了幸福感前四名,而在前十名的城市中,南方城市也占据了八个席位。其中,深圳的“蓝色幸福”指数高居第二。“我们认为,城市生活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生活的便利和舒适度,因此空气质量、交通状况、城市智能化程度等权重会相对比较高,这也可能是南方城市幸福感更高的主要因素。”出具这份报告的蚂蚁金服商学院表示。

与其他三个一线城市相比,深圳人的幸福感更多来自于清新的空气。墨迹天气的数据显示,深圳的好天气数量,在第9,也成为四个一线城市中空气的城市。

创业热情方面,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深圳是创业指数的5个城市。其中,有10%的创业公司深圳。这一数量在第三。更难得的是,深圳不是一个“理科男”,作为创业城市,深圳人也热爱艺术。在知乎的统计中,44.31%的深圳知友喜欢的艺术活动类型是艺术展/摄影展,远远超过其他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