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再次起飞?转型驱动热钱涌向地产股

深圳新闻网  2015-07-24 09:12

[摘要] 昨日两市共成交13980.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资金呈现出净流入的态势。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354.90亿元。

昨日两市共成交13980.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资金呈现出净流入的态势。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354.90亿元。

从盘面看,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8.80亿元,净流入个股为南方航空、中国远洋、海南航空。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7.23亿元,净流入个股为万科A、北辰实业、保利地产。券商板块净流入24.39亿元,净流入个股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

不过盘面也显示出有板块出现了获利盘套现的态势。其中,农林牧渔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86亿元,净流出个股为亚盛集团、金健米业、荒。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出1.34亿元,净流出个股为中航动力、国机汽车、中国嘉陵。

如此的资金流向就说明了资金渐套现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但一方面由于护盘资金,尤其是证金公司未卖一股的声音,使得存量热钱的做多激情有所增强。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行业景气的积极变化,使得部分产业股的机会又有所浮现。所以,做多激情提振的热钱开始寻找前期涨幅不大,但产业景气有所乐观的产业股,比如说地产板块。

从行业数据来看,目前地产业出现了相对积极的信号,一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地产价格仍然处于回升趋势中,其中,深圳地产在2015年可以讲是火爆,使得那些在深圳拥有大量结算面积的地产股的业绩有望大幅回升。二是地产行业将出现新的热点,比如说北京市政府搬迁,给通州房地产价格注入了新的涨升活力。再比如说南京江北新区的建设,也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该区域地产价格回升的信息。这些局部新热点正在赋予地产股的动能。更何况,目前地产股正在利用前些年的项目结算所带来的强大现金流,正在努力转型,尤其是二三线地产股,他们拥有强大的现金流,赋予转型成功的基础,同时因为二三线地产股在未来拿地开发的过程中,可能会弱于一线地产股,所以,他们选择了产业转型,包括华丽家族、宜华地产(现更名为宜华健康)、亿城股份(现更名为海航)等品种均如此。既如此,短线地产股有望持续活跃,转型的二三线地产股尤其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