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各区小一初一新规 限制临时租房

聚焦鹏城  2015-07-26 08:09

[摘要] 楼盘一直是楼市中的抢手产品,有不少楼盘更是因为引进名校,而一举实现营销突围,达到叫好又叫座的双赢局面。一些开发商更是在名校资源上下了大手笔,帮助家长解决子女的读书问题,打出“名盘+名校”的宣传攻势,以吸引眼球。但其实,虽然都挂上了楼盘的概念,内里的区别却大有学问。

楼盘一直是楼市中的抢手产品,有不少楼盘更是因为引进名校,而一举实现营销突围,达到叫好又叫座的双赢局面。一些开发商更是在名校资源上下了大手笔,帮助家长解决子女的读书问题,打出“名盘+名校”的宣传攻势,以吸引眼球。但其实,虽然都挂上了楼盘的概念,内里的区别却大有学问,比如和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质量好的的房产。

现在,深圳宝安的申请材料中的租房类证明新增时间限定,不符者不能申请22所实施制度。

宝安区2016年新增6所实施制度,全区制度达到22所。深圳宝安区局通报,从申请2016年秋季小一初一起,凡申请这22所公办,其提供租房类证明材料的起始时间(落款日期)必须为前一年的9月30日前(含9月30日)。

2016年新增6所实施制度

区局昨日公布的《宝安区实行制度的公办小一初一申请租房类材料时间限定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2016年新增6所实施制度,全区制度共22所。

2016年新增的实施制度为:翻身、坪洲、西湾、海港、流塘、荣根。

为缓解部分紧张状况,2014年开始,宝安区参照深圳市其他区做法开始实施制度,首批8所分别为:宝安、新安、宝安、宝城、弘雅、天骄、滨海、宝安;2015年增加8所,分别为宝安实验(含和初中)、文汇初中部、建安、实验公办部(含和初中)、福永、上寮(含和初中)、沙溪、上屋。

该局提醒:家长在以区租房、购房前,需要查询是否被用。相关制度可查询《宝安区公办义务制度试行办法》。

申请实施制度时,租房类证明材料起止时间有限定

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中所指的租房类材料,主要包括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住宅类《房屋租赁凭证》、集体宿舍证明、军产房证明、集资房证明、自建房证明等。

该负责人同时对《办法》中新增的租房类证明材料时间限定进行了解读。据称,家长若向以上22所申请2016年、2017年秋季小一初一公办,其所提供的租房类证明材料起始时间(落款日期),则必须分别为2015年9月30日前(含9月30日)、2016年9月30日前(含9月30日),其中提供住宅类《房屋租赁凭证》的,租赁有效期限终止时间则必须分别为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2月31日。

部分租房类材料,还需与入户入职等佐证材料一致

使用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材料申请实施制度的,材料落款日期不仅需在上年9月30日前,还需与申请人入户、入职、居住证营业执照、社保、劳动合同等相关佐证材料的起始时间保持一致和相互印证,但对终止时间不作要求。

注意,家长提交的租赁类住房证明材料真实有效,但因起始时间不在前一年9月30日之前而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可以提供其他的有效住房材料申请其他的。而在《办法》公布之前办理的租赁类住房证明材料有效期未能延续到规定时间的,需在现有证明材料到期前,向补交续租备案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