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布吉关口"僵尸工地"堵路 围了3年从未见施工

深圳新闻网  2015-07-28 08:28

[摘要] 记者日前接到布吉关市民的反映,布吉关拆除之后,其还有一处围起来的“僵尸”工地,里边围了一口深井,占据了深惠路上近千平方米的面积,像一道关卡阻碍了来往的车流。

“英雄难过梅林关,好汉难过布吉关”,是深圳人对于早晚高峰进出这两个关口的深刻体会。随着深惠路、二线关拆除等关口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原本拥挤的交通已经有所改善。然而,记者日前接到布吉关市民的反映,布吉关拆除之后,其还有一处围起来的“僵尸”工地,里边围了一口深井,占据了深惠路上近千平方米的面积,像一道关卡阻碍了来往的车流。

记者从施工单位山东黄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工地是深圳市布吉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土建一标段,施工过程中由于重大设计变更、深惠路路面塌方、施工的盾构机损坏等原因多次停工至今。至于工程何时复工、完工,该公司一负责人称因为资金问题暂时无法复工,工程进展正在和深圳市水务局沟通协商。

市民投诉▶▶

围了3年多从未见施工

据居住在布吉关的市民反映,二线关拆除令许多住在原关外的市民拍手称快。“关内外一体化好多年了,交通问题一直是制约关内外连接的瓶颈,比如布吉关,早晚高峰必堵,就是因为布吉联检站岗亭、大楼等使得深惠路在该处变窄,车辆行驶更加缓慢,有时候几百米的路段要走十几二十。”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他表示,近包括布吉关在内的各二线关口开始拆除,他们畅想以后上下班布吉关再也不会堵车了。然而,他们发现距离即将拆除的布吉关几十米的地方,还有一个铁皮板围起来的工地纹丝不动,里边竖着一根吊塔,却从未见其施工。“该工地突出在深惠路边上,占据了大概三个车道的宽度,来往的公交车行驶到这里都要绕道,阻碍交通。”他希望,不管该工程是干什么的,既然已经停工好几年了,何不随着二线关拆除一起拆掉,还布吉关一个更加顺畅的交通?

27日上午8点多早高峰期间,记者来到布吉关,发现进关方向密密麻麻的车流在这里变得更加缓慢。记者看到,在布吉关往市区内方向一边,有两个工地,一个是正在拆除的布吉关,而另一个就是市民反映的“僵尸”工地。

该工地长约100多米,宽十几米,里边有一口直径六七米的作业井以及几间工棚,整个工地杂草丛生,多处积水,空无一人。经多方了解,该工地为布吉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土建一标段,施工单位为山东黄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设计变更致施工几乎停滞

随后,记者在洪湖公园北端找到该工地项目部。据该项目生产经理肖先生介绍,该工程主要是在布吉铁路沿线的原关口,及农批市场的地下14米深位置,建一条连接布吉污水处理厂到洪湖公园湿地的盾形暗渠,将污水处理厂的二级非饮用水引入到洪湖公园,保持其湿地环境。

肖经理称,该公司于2009年6月中标了布吉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土建一标段项目,合同金额5637万元,合同完工日期为2012年3月,工程于2010年4月开工。2012年11月,工程发包方深圳市水务局防洪设施管理处提出重大设计变更,并于2012年5月17日签订补充协议,增加金额2300万元,工期顺延。

重大设计变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地质条件复杂,并且受直接穿越广深铁路、布吉河河道等客观原因的影响,为避免产生重大安全事故,期间有关方面开始进行工程重大设计变更,并终下发了新的变更图纸。

“更为不幸的是,2012年5月,在采用盾构法施工至前方深惠路路面时,在市政排水口破损位置发生塌方。经地质补勘,前方170米为回填土,土质松软,不能满足盾构施工的规范要求,需要进行加固处理,为了保障安全,暂停施工,对盾构机进行维修保养。”肖经理说。

据其介绍,由于深惠路地质加固段、盾构检修井位于农批市场繁华地段及交通主干道,征地手续极为繁琐困难,在水务局做了大量工作后,仍然无法解决。于是,在深圳市水务局、设计方、监理方等变更施工方案,改由另一端的洪湖公园作为始发井进行施工。

然而,在从洪湖公园始发井往前施工了380米左右,由于地质条件差而导致部局部塌方、成洞困难,且前方遇有民房建筑的基础,为确保工程安全,施工不得不于2013年6月再次暂停,直至2014年8月变更设计后,再次恢复施工。“不过,由于多次变更设计,以及盾构机损坏导致工程费用成本大幅增加,该工程后期到现在,基本处于停工状态。”一位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

何时完工

难以确定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该工程从2009年至今已经有6年时间,到底何时能够完工?而过往布吉关市民关注的工地阻碍交通问题,到底何时拆除?

对此,肖经理表示,他们也希望尽快完工。然而,由于中间多次变更设计方案、施工方案以及地质情况复杂,导致工序工艺反复调整,造成施工无法连续,停工、窝工较多,施工成本大幅攀升。截至目前,共收到深圳市水务局7000多万元的拨付款,而项目总投入则达到了9000多万元,后续施工还需要大约3500万元的资金投入,资金压力较大。

27日下午,记者致电深圳市水务局防洪设施管理处工程部程部长,其表示,自己刚来该处时间不久,对于布吉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具体项目情况不是很清楚。如记者需要了解详细情况,可先与深圳市水务局室联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