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五个区将迎新""深圳人得认识认识

深圳新闻网  2015-07-29 08:01

[摘要] 各区换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布两份“干部考察预告”通告,涉及6位厅局级干部的职务调整,其中5位是拟任区委书记的人选,剩下1位则是刚当选新一届市政协副主席不到两个月的杨绪松,拟交流到地级市当市长。

各区换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布两份“干部考察预告”通告,涉及6位厅局级干部的职务调整,其中5位是拟任区委书记的人选,剩下1位则是刚当选新一届市政协副主席不到两个月的杨绪松,拟交流到地级市当市长。5位拟任区委书记的人选中,现任盐田区区长的杜玲赫然在列,她有望成为深圳建市以来女区区委书记。

不到两月杨绪松再度调岗

“根据工作需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绪松同志拟作为交流担任地级市市长人选考察对象……”由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发布的其中一份通告中,杨绪松拟作为交流担任地级市市长人选。这意味着,当选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不到两个月的杨绪松将再度调岗。

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中,杨绪松的分工为常务副主席,在副主席中,协助主席戴北方负责市政协机关的日常工作。杨绪松现年53岁,曾担任市委厅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2009年8月后调任当时成立仅两个月的坪山新区,先后担任管委会主任和党工委书记。事实上,目前杨绪松的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职务还没有被正式免去。

深圳领导干部交流到外地任职,近年来并不少见。细数近五年来外地任职的领导干部,就有李锋、袁宝成和鲁毅。当然,也有从外市交流到深圳担任领导的干部。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现任深圳副市长的艾学峰,就是今年4月从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的位置上交流到深圳担任领导干部的。

或诞生建市后区女区委书记

此次“干部考察预告”通告确定了5个区的区委书记新人选:现任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黄敏两人拟作为担任深圳市辖区区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现任罗湖区区长贺海涛、盐田区区长杜玲、龙岗区区长冯现学三人拟作为区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为“亮眼”的是,现任盐田区长杜玲,无论接替哪个区的区委书记,都将成为深圳建市以来担任区党委书记的女官员。

如果了解深圳党代会和“两会”以来的人事调整,就不难发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5个区的区委书记人选都面临调整——此前,龙岗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四区区委书记均升任新一任市委常委并获得新的分工和职务,按照惯例,将不再兼任区委书记一职。再加上前任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已调任深圳创新投董事长,目前区委书记的空缺一共是5人。

此次考察通告涉及的5人,将成为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5个区的区委书记新人选。

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等待“一把手

在这5人任命获得通过后,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一职,以及多个区的区长位置空缺,市交委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的岗位也在等待新。

记者昨日从市了解到,市常委会将在本周四举行常委会议,根据议程安排,将任命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和市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值得一提的是,市政协也计划在本周五举行常委会议,通过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的任命。

 延伸阅读:

龙华今年将有百座公园 6成网友点赞新区市容变化

幸福感第二 10大理由告诉你深圳你为何这么傲娇

真实的生活写照 深圳的24看完内心澎湃!

人均税后收入前十的省市 敢不敢晒晒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